一批韩国产中性笔墨水有毒被销毁

分享到: 更多
2015-12-17 来源:金羊网

一批韩国产的中性笔,因为其墨水中含有有害物质,近日被番禺检验检疫局责令销毁。这是记者16日获悉的。

据检验检疫部门通报,番禺检验检疫局对224把捷克产有毒有害刀具及150支韩国产墨水有毒的中性笔进行了环保监督销毁。这两批商品是在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目录外商品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经追溯调查及对相关单位多次质量约谈,番禺检验检疫局要求进口单位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召回并严格销毁。

番禺检验检疫局经抽样检测,发现该批捷克产与食品接触刀具的主体材料与标识材料不一致,且理化指标检测显示其主体材料中Ni(镍)平均含量为0.163mgdm2,超过我国国家标准 GB9684-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锈钢制品》中合格品镍含量小于0.1mgdm2的要求。由于镍及其盐类本身具有生物化学活性,故能激活或抑制一系列的酶而发挥其毒性,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如果直接进入血流的镍盐毒性较高,还可能引起中枢性循环和呼吸紊乱,所以我国对与食品接触的不锈钢制品中镍含量有严格规定。


另一款被销毁的学生用品中性笔的墨水中3,3’-二甲基联苯胺含量达到7704mgkg,大大超过我国国家标准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墨水可分解3,3’-二甲基联苯胺含量小于150mgkg 的限量要求。3,3’-二甲基联苯胺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超过限量,会对人体产生致癌危害。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对不合格产品将继续强化追溯调查管理,加大了不合格商品的后续处理力度,维护公共利益,保障了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