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立易被侵权笔类外观设计专利库

分享到: 更多
2015-12-17 来源:杭州知识产权局快速维权中心

      为探索解决知识产权案件取证难的症结问题,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加大维权保护力度,提高当地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有力地保护企业创业创新热情,杭州市知识产权快维中心根据企业需求和块状产业实际情况,特建立制笔外观设计专利库,对易被侵权的笔类外观设计专利实行重点保护。

  该数据库目前已有30家企业92个笔类外观设计专利备案,主要征集对象为信誉较为良好且未发生过侵权行为的企业,收集易被侵权有效专利及相应笔样,在中心存档,成立专门独立的数据库。随着该数据库的日渐完善,目标是将中心区域范围内的所有易被侵权的笔类外观设计全部纳入保护体系,主要用于开展知识产权专利巡查和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这个专利库可以在行动中更快捷地检索出抽查的笔样是否侵权,根据留底保存的笔样快速确认侵权事实,及时发现专利侵权行为,保护专利权人的利益。

  专利库的备案以企业自愿为原则,只要是中心管辖范围内的制笔企业,都可以将自己最新研发的专利或者易被侵权的专利报备到我中心,中心会对该专利进行检索和审核,以保证入库的专利具有较高的稳定型,在处理侵权纠纷时便于主张专利权人的权益。

  同时,快维中心在此向全镇的制笔行业从事者发出呼吁,将外观设计专利加入到易被侵权制笔外观设计专利库中来,维权中心将本着认真、勤勉、负责的态度,切实有效地保护好制笔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制笔业健康繁荣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