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立体育建设行业协会开展“绿色跑道卫士”行动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0 来源:体博网

8月7日,贵州省体育建设行业协会在贵阳成立,标志着贵州省体育建设行业发展步入了一个统一协调的发展新时期。省政协、省民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等及全国17个省级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见证协会成立盛况。
  2014年以来,随着国家体育场地设施专业施工资质的取消,一些不具备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技术及经验的单位借势而入,使得“毒跑道”、“歪草坪”等体育建设工程引发了社会关注。
  “在此情况下,除了加强政府部门监管外,还需构建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贵州省体育建设行业协会会长詹程介绍,应运而生的贵州省体育建设行业协会,由10家从事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生产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发起,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并于今年6月2日经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该协会会员单位有80多家,涉及行业协调、行业规范、行业交流等领域。
  “协会就是要率先成为‘毒跑道’的克星,歪草坪的‘杀手’,好器材的参谋。”詹程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切实履行行业引导和监督的职责,规范体育场地设施,利用专业施工企业丰富、成熟的施工经验,为社会提供更好、更环保的运动场地设施,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人民群众营造优质、健康的运动环境。
  不仅如此,贵州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还建立贵州体育协会网站(www.gztyxh.com)、建立贵州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专家库、成立专业监理公司和行业联络小组等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从专业的角度、针对性地协助政府管理、规范好贵州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打造贵州省从事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生产的企业和相关经济组织的沟通、交流体育场地相关设施建设知识的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