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钠电池”取代锂电池将商用 开启万亿储能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7-02-16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科技媒体phys报道,韩国蔚山国家科技研究所(UNIST)正在利用海水,研发一种新型电池。这种海水电池的研发已历时 3 年,目前该项研究工作正向商用道路上迈进,得到了韩国电力公司(KEPCO)、韩国东西电力公司(EWP)的资助。据UNIST教授YounGSik Kim提供的信息,海水电池主要使用钠这种元素发电。与锂电池相比,海水电池在成本上更便宜,也更环保。对于大规模的储能需求,在成本上非常有吸引力。
  按照进度,到2018年,该科学家团队将建成一个10Wh的海水电池组。一旦海水电池实现商用,它将成为特斯拉储能电池产品Powerwall的有力竞争对手。UNIST教授Youngsik Kim表示:一旦海水电池成功商业化,将创造一个47万亿韩元(约 2.9 万亿人民币)的储能市场。海水电池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兰太实业:电池用金属钠龙头,目前公司金属钠的产能已达到4.8万吨,位居全球第一,金属钠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财务总监张朝晖互动表示钠电池利好公司金属钠产品。
  国企改革“大集团小公司”稀缺标的:兰太实业作为中国盐业总公司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在国企改革中有获得优质资产注入的强烈预期
  南风化工:公司开发的运城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面积为132平方公里,硫酸钠储量达8000多万吨,产销量世界最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