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健身运动器材配件行业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0 来源:北京信报网

在整个体育用品制造业中,健身器材一直保持着较快增长。互联网趋势下,健身器材老品牌有了生存危机感。2016年健身器材企业该如何握紧行业发展脉络,迎接工业3.5时代的挑战?

趋势一:室外健身器材发展趋于平稳,室内健身市场增速加快

商用与家用健身器材需求量加大

家用健身器材与商用健身器材需求增长相当,商用健身器材对功能性要求更高,符合俱乐部健身特点,更专业、耐用,而家用健身器材则体型较小,便于家庭使用。未来消费群体会根据自身需求与经济能力决定是在家健身,或是在俱乐部场所接受更加专业的指导训练。

趋势二:关注有潜力的细分领域,多品类运营也需培育核心产品

1.跑步机与按摩椅市场潜力无限

跑步机与按摩椅是两个非常有潜力的品类。跑步机是主动式的,属于动态健身。而按摩椅是被动式的,属于静态健身。主动式健身群体会偏年轻化,而被动式的健身群体以中老年为主,两者都极具发展前景,一方面是因为全民健身热潮下,更多年轻人健身意识在增强,而另一方面,中国人口老龄化在加速,整个静态健身需求也会增多。

2.康复器械等细分市场兴起,为特定人群打造

客户群体在细分,产品也更具针对性了。“现在针对专门人群设计的机械很热门,比如越来越火的“老人机”,它带动了匀速运动发动设备、等速训练仪、力道缓慢跑带等健身新品类器材及配件的研发。

趋势三:产品围绕“时尚、科技、智能”展开,设计更为人性化

强调外包装时尚感

有的企业十年都不换LOGO,事实上按照审美潮流的变化,至少应该八年一换,否则产品设计很难统一到新的VI视觉形象体系中。包括品牌LOGO设计以及整个视觉识别系统的打造、产品外观设计和包装的时尚度等,都是企业在运营品牌过程中应该加以重视的。

趋势四:生产智能化,“机器换人”将是大势所趋

目前中国还达不到工业4.0德国制造的标准。而工业3.0时代却已经过去,2016年,健身器材行业将逐步进入“健身器材工业3.5时代”的思维中——进入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这一高智能化时代。

趋势五:把握网销趋势的同时,更注重升级线下体验与服务

增强线下体验,O2O战略落地

O2O模式也应运而生,品牌通过互联网引流,让消费者到线下去体验,在线上订单,这将是一大趋势。在销售上,品牌要颠覆包括电商在内的传统经销思维,鼓励推动经销商卖服务,强化产品安装及售后等服务。

趋势六:推崇娱乐互动营销方式,品牌要学会创新幽默

正如做体育产业不一定非要捆绑赛事营销一样,对于健身器材商家而言,其产品信息是很难深刻地出现在赛事转播的电视画面里的,而品牌元素也不容易让人引发深度的记忆,只是单纯通过高端的赛事资源,是很难确保让品牌有足够的曝光度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