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牛奶外地提价 成都暂未跟进

2012-11-19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光明乳业[8.70-0.68%股吧研报]在武汉地区的多款鲜奶和酸奶制品提价,价格上涨幅度为10%左右。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各大超市内光明牛奶暂未涨价伊利蒙牛等牛奶也未提价。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原料奶涨价,乳制品提价压力增加。

        光明乳业武汉提价

        今年下半年以来频现“质量门”的光明乳业近日在武汉提价。其中460毫升的优倍牛奶从6.6元涨至7.8元,460毫升的光明鲜奶屋牛奶从5.8元涨至6.6元,上涨幅度高达18%。

        光明乳业公关部负责人龚妍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确认了此次提价,并解释称,武汉奶源价格持续上涨,最近涨幅在10%左右,企业尽量通过优化供应链进行成本消化,同时也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平均幅度在5%-7%。

        成都暂时“按兵不动”

        “我每天早上都还在买光明牛奶,没有发现涨价啊。”昨日,在春熙路上某大型超市内,正细心挑选牛奶的刘女士说。

        此外,该超市内在武汉上涨的同款牛奶,460毫升的光明鲜牛奶,售价仍为5.8元。销售人员介绍,超市刚新进了一批光明的牛奶,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

        在相邻的另一家超市内,460毫升的光明鲜奶屋牛奶的售价为6.8元,但是记者看到该商品售价核定时间为今年的7月25日,近期并没有出现上涨的现象。随后,记者在市区内几家便利店也得到了相同的回答,“目前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

        或引发全行业涨价潮

        “今年初乳业巨头已经提价一次,而当前企业完全可以通过产品结构调整等方式消化原料成本上涨。”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此外,即将来临的元旦和春节是促销旺季,全行业大幅提价的可能性不大。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乳业分析师宋亮日前表示,光明牛奶上涨,主要是今年的饲料价格不断上涨从而推高原料奶的价格。他还说,目前国内原奶价格上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样一来,乳制品全面涨价或不可避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