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部分乳品昨日涨价5% 入户奶有望下月调价

2012-12-19 来源:食品商务网

 

       据报道,因原材料价格上涨,昨天起,光明乳业(600597)开始适当上调部分新鲜牛奶、新鲜酸奶的价格,加权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此次涨价范围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为主,且包括了超市、入户奶等各个渠道。

       据光明乳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物流、人工、包材等加工制造业的成本均有明显上浮,物流人工成本上浮在12%-20%,包材成本上浮3%-5%。同时,全国各地区奶源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为例,基础奶源价格上涨超过8%,优质奶源的价格更高。业内专家认为,在成本、产量等多种因素影响下,长期来看奶制品涨价压力仍然存在。

       记者昨天致电光明随心订订奶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上海地区的订奶价格没有变化。比如优倍新鲜杯鲜奶200毫升装价格仍为3.9元,小小光明“我是牛奶”成长阶段鲜牛奶每盒也依然是3.3元。关于明年1月份的订奶价格,工作人员称还未接到涨价通知。但据光明乳业有关人士称,入户奶可能会在下个月调整价格,而各个超市调价时间略有不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