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涨价扩至全国 北京实际涨幅高达10%

2012-12-19 来源:食品商务网

       继11月份在武汉进行试探性提价后,光明乳业昨天发布公告,从即日起上调部分新鲜牛奶酸奶价格,将涨价扩至全国市场。尽管光明称此次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但记者昨天从北京各大超市了解到,此次提价幅度远超5%,有些产品的提价幅度达到9.2%。

        光明全国提价

        光明昨天公告称,提价的理由为“因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成本上升原因”。据了解,就在上个月,光明对武汉市场的鲜奶和酸奶产品提价,提价幅度高达20%左右。当时光明还表示,其他市场暂时不提。如今不过一个月时间,光明全国提价行动启动。光明称,本次部分产品价格调整将对公司2013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北京涨幅高达10%

        北京各大超市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都已接到光明的提价通知。不过,光明下发的通知与昨天的公告有相左之处。通知中称,光明表示近期物流运输和人工成本上涨,所以调价,并且于12月10日正式执行,但未提到“原材料价格上涨”。

        “我们本月初就接到提价通知了,称提价幅度为10%”,某外资超市告诉记者,从光明供货价来看,其中实际提价幅度远高于其公告的5%,如580毫升畅优原味和草莓味优酪乳酸牛奶就从9.8元涨到10.7元,涨幅达9.2%。对此,光明有关负责人龚妍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是公司全国市场的一个平均提价幅度,而不是某一个市场的提价幅度。

        其他乳企暂不跟风

        据了解,对于光明的提价举动,京城各大超市执行的时间也各不相同,家乐福、沃尔玛、物美等均表示将陆续完成调价;而超市发则表示从明年元旦起才正式调价。

        值得关注的是,伊利、蒙牛、三元方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公司暂无提价计划。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蒙牛、伊利、三元的部分牛奶均曾上调价格。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