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钢琴:现阶段专注实现产能释放

2013-12-10 来源:全景网络

  今年6月公司完成生产线的搬迁工作,每月的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逐步提升,由于一架钢琴的制作需要一定周期,同时外加工的零配件也要相应的跟上,所以产能释放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新厂区钢琴扩建项目相应的研发和市场工作前期已经开始准备,下一步公司还要协调与供应商的配合工作,下半年产年会逐步释放。

  海伦钢琴表示,目前,我国钢琴的普及率仍处于低位。作为世界最大的钢琴生产和消费国,钢琴产量一直保持在全球钢琴总产量的70%以上。在国家文化产业政策支持下,受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婚育高峰、居民消费力能力提升等多因素推动,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城镇钢琴总需求量约120万架,年均增速约13.7%,钢琴行业零售规模约213亿元,年均增长约16.7%。

  就钢琴行业目前的现状,公司认为,目前国内市场集中程度越来越明显,近几年我国钢琴行业内领先企业的产品品种和质量已经接近或达到了国际钢琴制造水平,在部分市场和部分产品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国内钢琴的保有量稳步增长,国内市场空间也在提升当中。

  从公司产品销售海内外占比来看,国内市场占据74%的份额,公司表示销售情况比较好的肯定还是沿海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随着钢琴教育的普及,现在二、三线城市的钢琴购买量也不断上升;现阶段销售的比较好的型号主要是精品系列的钢琴。

  海伦钢琴表示,除了日常经营工作,近期公司开设了工业旅游点,参观者可通过旅行社与公司对接,通过公司开辟的旅游通道,参观钢琴制造过程,了解钢琴制造情况。(全景网/时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