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打造成“中国乐城”

2014-01-1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萧山综合报道]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联合命名的“中国提琴产业之都”。黄桥镇乐器产业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末期,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有乐器生产企业73家,配套企业110多家,主要生产各类高、中、低档小提琴、大提琴、吉他、电吉他等产品,远销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总量占全国市场的70%以上,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0%,是世界最大的提琴生产基地。
      黄桥镇政府将引领乐器文化产业的拓伸发展作为政府的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提出了泰兴市黄桥乐器产业园区规划,该产业园发展规划已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主要包括中国乐器博览园、乐器文化主题街和生产集中区、产业配套区、物流仓储区、主题景观区等“一园一街四区”。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研发、交易、会展、艺术、培训、接待、旅游等要素于一体的“中国乐城”。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