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税调 鞋服品等平均降幅超50%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导读]
  中国正通过降低关税、增设免税店、扩大免税品种等方式不断完善消费品进口相关政策,一些外资公司也纷纷响应中国的进口关税调整政策。

  进口税调整引多米诺降价效应

  7月24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又发布《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表示将完善消费品进口相关政策,对部分国内需求较大的日用消费品开展降低进口关税试点,适度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

  而在今年5月底,中国财政部已经发布通知,自6月1日起对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在内的14种日用品下调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50%,其中,进口护肤品关税暂定税率从5%调整为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