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研究院发布十大互联网高端消费品牌榜

分享到: 更多
2016-05-23 来源:阿里研究院


[导读]
  5月20日,阿里研究院联合阿里巴巴APASS黑卡俱乐部发布《品质生活指南——互联网高端消费橙皮书》,报告公布了“互联网高端消费群体最喜爱的品牌”,品牌榜涵盖女装、个人护理、美妆、箱包、鞋履、男装、配饰、腕表、户外、生活电器等十大类。

  该报告是首份中国高端网购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购高端人群将超6100万,这一数字相当于今天意大利总人口数量,其中, “北上广深”四个超大城市将覆盖超过三分之一的高端网购人群。

  网络购物带来的消费增长,因为网购产生的新增消费22%-39%。到2020年,随着网络渠道在零售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将贡献约0.9万亿美,占比42%的消费增量,其中高达90%的增量将来自于移动端市场。

  网络购物有效弥补了中国实体零售设施不足的现状,特别是对低线城市和农村消费的拉动,因网络购物而产生的新增消费57%。而随着逆城市化时代的到来,这些地区有望成为高端网络消费人群增长的潜力地区。

  高端网络消费群体中,男女性别在消费能力上的表现几乎没有差异。除00后和65后两个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有相对消费优势以外,各个年龄组两性年均购买总额持平。未来针对男性的高端网络消费,将成为最具潜力的市场。

  未来十年,90后将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价值观及理念和行为,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未来网络购物的模式和走向。

  报告认为,中国互联网高端消费群体最突出的特点是年轻,主力群体为80后客群。与互联网天然的紧密联系与受过良好的教育又是区别于普通购物者的显著特点。男性高端消费群体需要特别关注。

  对于消费风格,年轻高端网购消费者青睐简约舒适、年轻时尚有活了、能表征自己个性的品牌,还对网红品牌情有情有钟爱。而拥有幸福的家庭是网购高端消费者普遍的追求。因为认同互联网是代表潮流的方向,他们可以为特别的服务付费,并接受定制化旅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