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上半年净利润减少 美泰总体销量下跌3%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4 来源:好奇心日报

  去年成为了世界上最赚钱的玩具制造商的乐高公布了上半年的财报,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 35.53 亿克朗下降到今年的 34.89 亿克朗(35.13 亿元),下跌 1.8%,这是多年来他们利润减少。

 

乐高1
 
  全球营收则是同比增加 11% 至 156.92 亿克朗(157.97 亿元),其中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额增幅都达到了两位数,北美市场销售额与去年持平。乐高表示,销售主要是由乐高城市、乐高幻影忍者、乐高未来骑士团这几个系列所带动的。
 
  去年乐高在北美市场卖得很好,销售额增长同样达到了两位数。而今年上半年没能保持的主要原因是乐高的生产跟不上销售了。为了减少消费者对乐高玩具的需求,乐高甚至减少了投在营销上的钱,销量自然也下滑了。
 
  公司的 CFO John Goodwin 说:“我们正在和我们的零售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到了 2016 年下半年重要的假日季时,我们已经让所有方法发挥作用,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上。”
 
  这也正是乐高利润下滑的原因,他们上半年正在疯狂地聘用新员工和提高自己的产量。现在乐高在全球有 18500 名员工,其中超过 3500 名是上半年刚聘用的新员工,同比增长 24%。
 
  现在乐高正在嘉兴建造制造零件的工厂,同时扩张位于墨西哥、匈牙利和丹麦的工厂,其中墨西哥工厂主要是为了解决美国市场的供应问题,完成之后生产能力将会翻倍。经过人员和生产的调整之后,在今年下半年,乐高生产跟不上需求的状况想必会有所缓解。
 
  虽然增加了这么多的额外支出并因此出现利润下滑的状况,乐高的状况还是比他们的竞争对手要好很多。调整了芭比娃娃的形象之后,最新一季度美泰的芭比娃娃销量上涨了 23%,但美泰总体销量还是下滑了 3%。
 
乐高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