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冬季展望预计今明两年的经济持续好转

分享到: 更多
2017-02-15 来源:温州眼镜网

 欧盟委员会2月13日发布冬季经济展望报告,预计欧盟各成员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形势将持续好转。

  欧盟冬季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欧元区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过去的15个月持续增长,就业率以稳健的步伐持续上升,失业率持续下降。个人消费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

  欧盟的分析指出,由于欧元区经济去年下半年表现好于预期且今年开局良好,欧元区2017年的GDP增速有望达到1.6%,2018年的增速可能会达到1.8%。这两个数字较之秋季经济展望报告都有0.1个百分点的提升。欧盟今明两年的GDP增速将达到1.8%。

  该报告预计,经济持续复苏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欧元区的失业率将从2016年的10%降至2017年的9.6%,2018年的失业率将达到9.1%。欧盟的失业率将从2016年的8.5%降至2017年的8.1%,2018年的失业率将达到7.8%。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主管欧元和社会对话的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洲经济复苏的势头已持续五年。在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之下,欧洲经济展现出了其灵活性与竞争力。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之上。”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欧洲经济在过去一年经历多重冲击,依旧展现出强有力的韧性。当前,欧洲经济仍面临高度的不确定性,有关方面理应利用所有的政策工具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