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眼镜品牌抱团亮相国际展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0 来源:眼镜协会

           近日,“温州·瓯海眼镜十大名牌”首次集体亮相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眼镜业展览会,打响了瓯海眼镜区域品牌“第一炮”。

      上海国际眼镜展被业界公认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最具代表性的眼镜展。本次展会有包括21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参展商参展,其中272家国际参展商所展出376个海外品牌。“温州·瓯海眼镜十大名牌”在上海世博展览馆4号精品馆设置精品展示柜,展现瓯海眼镜的品质和品牌风采。

      2016年是瓯海眼镜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据统计,全年该区眼镜出口额19.9亿元,占全区出口总额比重为17%,同比增长9.1%。该区着力推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打造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并实施名牌战略,开展“温州-瓯海眼镜十大名牌”评选活动。评选中,通达光学、瓯海眼镜、八达光学、亨达光学、正大眼镜、泰德光学、冠豪眼镜、朗盛光学、海豚光学、伊久亮光学等10大眼镜企业相关产品被列入其中。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瓯海区大力提升眼镜区域品牌。依托温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力量、产业优势,以及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眼视光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大学城科技孵化器等产学研平台,鼓励引导眼镜企业加大与科研院校合作,以领先的光学技术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以高端创意设计提升眼镜产业附加值,提高眼镜产品综合竞争力。目前,已成功引入全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开展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球创意征集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瓯海眼镜区域品牌影响力。

      另外,瓯海区还通过推进实体市场建设、鼓励发展线上营销等方式,拓宽眼镜行业的销售渠道和市场影响力。发挥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优势,大力整合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电子商务等产业链,努力将温州众酬眼镜市场打造成为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积极推进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出台产业集群跨境电商政策,引入小丫物流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与阿里巴巴共建速卖通瓯海眼镜跨境产业带专区,鼓励眼镜企业通过网上平台开展贸易,打造线下与线上融合的O2O模式。速卖通瓯海眼镜专区入驻本地眼镜企业40家,交易额近1亿元。

      据悉,接下去,瓯海眼镜业还将以统一的“温州·瓯海眼镜十大名牌”区域品牌形象,集体参展温州、北京、米兰、香港等9大国内外眼镜专业展会,加快眼镜区域品牌走出去的步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