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友荣膺第九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双料大奖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4 来源:重庆晚报

     2017年3月29日—31日,第九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在苏州太湖举行。本届行业大会以“预见2017 思·变”为主题,聚焦“全球趋势”、共议“中国智造”、谋篇“中国布局”。在最受关注的TJPA零售创新奖的颁奖典礼上,作为安全健康母婴用品的全渠道零售商,乐友孕婴童在消费升级的环境下通过差异化竞争荣膺了“2016营销创新十大示范企业”和“2016供应链创新示范企业”双料大奖,为整个婴童市场做出了行业表率。

    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OO龚定宇接受CCTV采访时表示,“乐友首先是一家安全健康母婴用品的全渠道零售商,同时也拥有可满足差异化需求的自主品牌并服务于乐友APP手机终端和全国百余个城市500多家门店的千万会员。作为一个流通企业,乐友是婴童行业供给侧的重要延伸,也是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我们一直致力于发挥自己对食品商品安全健康和质量的重视和研究,推动婴童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推动它们去提升产品的品质并满足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为此我们也在进行产品研发创新,开发出更多高品质的品种,建设全球供应链去创建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和附加值。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大力实施三品战略是乐友未来一个阶段的发展计划。”

    一方面,乐友通过营销创新的方式深度接触消费者,开展一些丰富多彩且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消费者参与进来,让他们从中有丰富收获的同时,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据悉,在2016年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孕妈群体,使其得到更加细致的保护和关爱。乐友于5月13日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11个城市进行了一场创造“世界上最多孕妇同时参加肚皮彩绘”的世界纪录活动,最终确认由1023位孕妈完成此记录,并举行了认证仪式。整个活动期间,乐友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开展了最美孕妈评比、千人肚皮彩绘、百万孕妈礼包免费送等线上线下的系列回馈活动,帮助孕妈度过最美孕期。乐友最终凭借这个活动荣获了大会颁发的“2016营销创新十大示范企业”大奖。

    另一方面,在供应链创新上,除了和品牌商建立直接的授权合作,乐友自身也作为品牌商,推出了包括安全健康孕婴童服装品牌歌瑞家(greatfamily)、安全健康母婴用品品牌幼蓓(Ubee)、早教玩具专家品牌字母(ALPHABET)、婴幼儿营养专家品牌乐健儿(greatfood)等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产品。自主品牌的本质是实现产销一体化,这是乐友对于供给侧改革所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缩减销售链条的节点,节约交易费用,同时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在与同行业企业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这就让乐友与纯电商平台的竞争起到了差异化的作用,就好比纯电商只能售卖同质化的产品,而乐友不但有这些品牌,还有其他渠道购买不到的特色自主品牌,这也是消费者选择乐友而不是其他渠道的原因。

    目前在这个消费热情愈来愈高涨、消费模式日益多元化的时代,越来越多消费升级的差异化竞争机遇将在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出现。因此,如何抓住和利用这些机遇将成为行业所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抓住了这个环节,就能更好的占领市场,拥抱这个消费大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