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涂佳佳:智育玩具行业安全是根本 创新是关键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8 来源:新华报业网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很多家长坚持了多年的教育理念和殷切希望,所以家长不会放弃任何一分一秒能够让孩子成长的机会,即使是玩,也希望达到“一箭双雕”的机会:在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开发智力。


    这一需求被市场牢牢抓住,各种琳琅满目的智育玩具开始充斥儿童玩具市场,据统计目前已经上市的智育类玩具大概有数千种之多,畅销的智育类玩具也有200种之多。

  在这大量的智育玩具产品中,记者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克隆国外智类玩具的产品比较多,而且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而真正具备本土创新能力,尤其是设计上、材料上创新的智育玩具更是凤毛麟角,也成为制约智育玩具行业发展的重要障碍。

   如何改变目前国内智育玩具行业的现状?关键要从智育玩具所具备的功能特点入手:

  首先,从产品的设计上来分析,智育玩具必须遵循科学原则,能够在孩子们玩乐的过程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其专注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观察分析能力,以及意志力和耐力。因此智育玩具必须有针对性的、针对不同阶段孩子们的爱好、能适应的难易程度,设计出不同年龄段的玩具。

  其次,从产品的安全性来分析,任何儿童玩具都必须要有严格的安全保证,要杜绝任何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比如:玩具所导致的机械性伤害:存在利口、割伤皮肤、小零件脱落、声音过大等;以及化学性能方面:材料重金属元素含量是否超标等;尤其是化学危害的潜伏期非常之长,而且不可逆转,切不可大意。

  另外,产品还必须要有创新性,这是目前国内智育玩具的一大弱势。真正有创新性的智育玩具,无论是在产品的设计,材料的选择,所融合的元素等各方面都应该与时俱进,这对于玩具设计师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最近,记者从玩具市场了解一家本土玩具品牌:拼涂佳佳,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家创新性智育玩具品牌,拼涂佳佳的玩具,无论是产品的设计、安全性,还是创新性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越。

  在创新性方面,拼涂佳佳实现了原材料的重大创新,拼涂佳佳主打纸制拼装式智育玩具,所有智育玩具均以瓦楞纸制成,这种被全世界公认的绿色环保材料,既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又将环保的意识贯彻始终,让孩子自小就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并充分享受环保带来的安全性。

  从产品的设计来看,拼涂佳佳目前的产品以大自然的万物为主要对象,既能够充分满足孩子们认识世界、探索世界的需求;同时通过这些智育玩具的反复拼装,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独立能力,又能更详细、更具体地了解物体构造,体会大自然的神奇。

  而且拼涂佳佳的产品模型,都是孩子们喜爱的动物系列、车辆系列、飞行物系列、舰船系列、恐龙系列、盔甲系列、机器人系列等,并按年龄阶段的不同,来决定拼装的简易程度。在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同时,又能够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自信心。

  拼涂佳佳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拼涂佳佳这一本土智育玩具品牌的诞生,其主要目的是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中国本土的设计师,融入中国本身的传统元素,以中国自有的玩具品牌让孩子们“边玩边学”,以改善中国孩子们在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相对落后的局面。他们希望通过拼涂佳佳这一创新性益智玩具品牌,提升中国益智玩具行业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设计水平,推动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玩具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伙伴,也是孩子们成长历程中的永恒主题,尤其是智育玩具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更是能够起到普通玩具所不能达到的作用:启发智慧、刺激大脑发育、开发智力等。中国作为一个玩具制造大国,也是一个玩具消费大国,在智育玩具的设计和创新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期望更多类似“拼涂佳佳”的本土智育玩具品牌出现,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共同培育中国乃至世界的下一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