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乐高抢占中国市场 玩具制造厂商亟待调整策略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9 来源:全景网

    美泰公司是一家美国玩具厂商,旗下的芭比娃娃在中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并且作为一款具有近60年历史的玩具,芭比娃娃这个IP仍旧在不断创新,因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日前美泰公司在上海东方明珠举行了亮点活动,活动现场圈粉无数,也为美泰开拓中国这一庞大的玩具市场做好了铺垫。

  芭比娃娃在中国已经有十分庞大的受众,而美泰将会塑造芭比娃娃的多样性,开发出新的内容如职业芭比娃娃,来应对粉丝们的多样化需求。眼下芭比娃娃在中国有超过100亿的浏览量,这一庞大的粉丝基础为美泰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纵观全球玩具厂商,美泰公司在1959年借助芭比娃娃成为了行业老大,紧随其后的则是推出了变形金刚的孩之宝公司。这两年,数字化、智能化玩具成为市场新宠,丹麦乐高迎头赶上,坐上了头把交椅。

1

  而中国的玩具市场,一直以来都比较零碎,对这些玩具巨头们来说,自然是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是未来在中国玩具市场上的争夺,也会变得越来越激烈。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我国玩具零售市场规模在2015年就超过600亿元,近年来市场的增幅更是超过10%。而眼下我国少年儿童的数量达到2.22亿人,而未来更是有望迎来一波人口红利:二孩政策的实施,将会推动国内玩具市场快速发展。

  另外,从市场规模上来看,中国是仅次于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玩具消费国,但是在人均消费水平上,中国仅为美国的十分之一。因此,中国玩具市场的发展潜力依旧十分庞大。

  以少年儿童为受众的玩具市场,近年来也逐渐为智能化、数字化所渗透。对于父母来说,“寓教于乐”的乐高智能型玩具,显然比芭比娃娃这样的“纯”玩具更具吸引力,因为不少父母都觉得,开发孩子大脑治理的玩具更值得他们付费。

  不过在海外玩具巨头大力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国内玩具厂商似乎并备有意识到市场的变化,依然将发展重心放在海外。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玩具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我国玩具产业依旧是出口导向型。大多数玩具产品都销往海外。如今出口规模更是达到了160亿美元。

1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眼下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提升,新生代父母更注重孩子的早教与娱乐问题,因此对于具备相关功能的产品都有强烈的购买意愿。

  我国玩具厂商们如果不调整发展重心,恐怕中国玩具市场将会成为外资企业的天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