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动文创:倡导亲子互动、致力早教创意的DIY产品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5 来源: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

    香港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简动花了三年时间完成了:市场调研、资源收集、新品规划、产品体验等环节。在2016年底于香港推出了全新品牌(简动文创)——简动文创源自香港的时尚DIY早教品牌,简动力求让生活充满无限创意、让家庭更和谐温馨。

  简动文创今年首次亮相广州玩具展,总经理吴雄辉先生受邀接受了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的专访,吴雄辉在专访中着重阐述了安全早教,创意亲子的公共责任和社会需求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简动文创的设计理念和未来发展计划!

  简动文创主打DIY系列,针对的年龄段在5-12岁之间,以“亲子、早教、创意、安全、趣味”为设计理念,围绕儿童动手能力和与家长的亲子互动开发这一系列产品。公司的产品主要有创意蛋糕系列、水晶首饰盒系列等,其中蛋糕系列最受小朋友欢迎。根据市场调查分析蛋糕在儿童的角度里,认知度较高。此次展会简动带来了夏日冰淇淋系列,夏天的到来,冰淇淋是最受欢迎的。在颜色的选择上,以马可龙色为主打色,颜色清爽,适合夏天使用。

  吴雄辉此次带了一些产品来到我们直播间,产品主要是由主体配件、仿真奶油加裱花嘴以及精美小配件组成,材质为环保的塑胶和树脂。玩法主要是搭建好主体之后,用奶油作为粘合剂,配上精美小配件作为装饰。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增加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与想象力,所有产品配件均可循环使用,并支持多次创作,来提升小朋友的创造力,可塑可用价值都非常高。

  谈到产品灵感,吴雄辉坦言自已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发现他买给孩子的玩具,他们都不是很珍惜,时常是今天玩完明天就不要了,反倒是积木类的被保留下来,于是吴雄辉开始做市场调查发现DIY产品是儿童们认可的中坚产品,特别是女孩子,除了常规的芭比娃娃之外,可玩的玩具并不多的,动手、益智类玩具更是稀少。简动文创在2016年推出的DIY蛋糕系列,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小朋友动手做出的作品色彩漂亮,花、糖果、甜点等配饰更是锦上添花。而且做完的作品还能当做工艺品装饰。

  采访过程中,吴雄辉一直强调——“我们不仅仅是产品,还有理念”。不管是上传相关视频教程,还是在开设的微信公众号中,除了介绍产品的玩法,提高产品的认知度之外,更注重亲子互动理念。并初具成效,目前简动内销比例占市场的80%,年销售额5000万以上,2017年更有望突破一个亿。

  此次参加广州玩具展,简动文创再次闪耀全场,20多名随行人员忙的不可开交,此次展会简动文创与反斗城、孩子王、新华书店等已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简动文创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早教机构、DIY手工店等客户。因为DIY手工店人与人沟通的销售模式更适合产品理念的传播,而早教机构则是因为简动文创的产品非常适合做亲子互动早教的教具。简动文创遵循“亲子、早教、创意、安全、趣味”的理念来打造产品。

  “我个人非常看好DIY玩具的前景”,吴雄辉进一步分析,随着国内人均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家庭势必会越来越重视教育的投入。教育投入无非是常规的学习,另一个则是玩具。这种DIY的益智性的能够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思维模式,这种玩中带学、学中带乐的方式应该是会非常受欢迎的。

  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中,吴雄辉透露今年的首要目标就是开一家线下旗舰体验馆。通过这种面对面、直接跟客户接触的方式来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及传递产品的理念。未来几年的计划则是拓展产品线,从蛋糕系列延伸到其他系列,把小朋友身边所接触的事物,通过玩具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孩子更清晰地认识到这个东西是怎么来的,用类似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不断认知身边的事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