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儿童产业整体布局,走上发展高速路——访天衡股份董事长罗秋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8 来源:品牌市场

    2016年对天衡股份来说,是厚积薄发的一年。尽管因为受到市场销售疲软的影响,公司仍旧按照既定的步调,坚持完善儿童产业的整体布局,在产品研发、渠道开拓和技术创新上取得突破性成绩。天衡股份董事长罗秋开在接受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的专访中,分享了他对公司未来的规划及期许。



    2016,厚积薄发求发展

    2016年对天衡股份来说,是厚积薄发的一年。尽管因为同质化产品增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销售呈现出一定程度的疲软,但公司仍旧按照既定的步调,坚持完善儿童产业的整体布局,在产品研发、渠道开拓和技术创新上取得突破性成绩,尤其在品牌打造和技术创新上,天衡股份旗下"金洋创意"品牌四度被评为中国十大毛绒玩具品牌之一,"贝窝"品牌获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天衡股份则获得了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资质。在渠道管理方面,做好渠道沉淀和落地执行。

    天衡股份董事长罗秋开在接受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的专访时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婴幼儿产品销售需求有了较大增长,在2016年,手指娃娃、各种床铃、摇铃、手拎等婴幼儿产品都比较畅销。

   

    2017,完善布局快步走

    广州国际玩具展是玩具业界的年度盛会,对品牌推广有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和渠道之间搭建了桥梁。今年参展,天衡股份采用了体验式场景展示,突出展示旗下"金洋创意"和"贝窝"两大自主品牌的特点。金洋创意的新品主要是面向年轻人的,例如G型枕套装、变脸动物变形枕、细菌系列,主打创意与时尚潮流结合,同时如海洋系列和长条狗抱枕、鳄鱼抱枕,主要以舒适面料体验为主;贝窝新品以"新生儿的第一份礼物"为设计灵感,带来了新研发的震动床铃、夹子床铃、音乐铃,益智爬行垫等产品,以健康、安全、益智等核心卖点,结合精美的包装,大受客户的欢迎。参展第一天,就接待了数百位国内外新老客户,获得他们积极反馈,有些甚至在现场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于2017年,罗秋开表示,玩具市场发展持续向好,益智类、毛绒类、动漫及泛IP衍生玩具都将持续受到欢迎。造型新颖、奇特、尤其是和流行电视剧、动漫等结合将会是比较流行的趋势,将电子和毛绒玩具结合也将成为潮流,毛绒玩具与家居饰品相结合将成为居家选择。此外,因应市场对安全、环保、礼品需求的增加,天衡会加强对品质的监控,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同时推出精美的礼品装以满足市场需要。

    未来,天衡股份将会在现有基础产业上,大力发展儿童产业配套服务,尤其是儿童玩具的后服务市场,如玩具清洗服务等,坚持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到家。

    最后,罗秋开总结道,如果说天衡股份2016年是在高速路的引道上的话,那么2017年,天衡股份则是开上了发展的高速公路,相信企业发展将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