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宝益智与达力动漫开展战略合作 重构双方的商业元素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24日下午,中国本土第一家积木玩具上市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宝益智”)与广州达力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力动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泛娱乐战略合作,将邦宝益智的积木教育益智产品和达利动漫旗下的《神兽金刚》等热门动画进行深入结合,重构双方的商业元素,并培育形成全新的商业生态体系。

据介绍,双方本次合作主要模式是通过正在筹拍的《神兽金刚4》为切入点,将“邦宝”积木益智教育理念与热门IP做深入结合,通过好玩、好看、好听的方式进行广泛传播。同时,利用云端大量互相关联的数据处理,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益智习惯和消费习惯,并将其融入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行为中,提供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益智教育产品。此外,通过《神兽金刚》的电视、广播、电影、游戏、消费者场景体验等多点接触,增加“邦宝”积木玩具品牌多维度的曝光,进一步加强邦宝的品牌认知度与益智渗透性。

邦宝益智董事长吴锭辉指出,通过与广州达力动漫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将重构彼此的商业元素,并形成创新型的商业模式,起到1+1大于2的效果。他称“3年后,我们最强大的不是产品,也不是IP,而是全新的商业生态体系”。

吴锭辉表示,随着我国二胎政策开放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玩具市场迎来了巨大的“量”变和“质”变。邦宝益智工厂智能化改造正在不断升级,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此时更需要利用动漫IP带动玩具产品的附加价值,提升产品的溢价空间,带动积木玩具产品的销售。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邦宝益智与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热捧的动漫IP“神兽金刚”进行创新性的深度互动,此举将为邦宝实施“玩教益智+IP”的泛娱乐战略迈出坚实的一步。

达力动漫董事长应华江表示,邦宝益智作为中国第一家益智积木企业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自主原创积木玩具品牌,和达力动漫的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和创作理念等非常吻合。达力动漫基于自身的优势,以《神兽金刚4》项目为切入点,在IP打造、娱乐行为、整合营销、大数据处理方面将投入最强的资源,与邦宝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构筑创新型的商业生态体系。

据了解,达力动漫拥有国家动漫文化产业基地荣誉称号,旗下拥有《神兽金刚》和《数学荒岛历险记》两个知名动漫品牌。2016年,《神兽金刚》获评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十大动漫ip”、“杰出贡献奖”和“品牌影响力奖”,并获得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画长篇奖”。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受益于消费升级叠加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预计至 2018 年,我国玩具市场零售额或将突破 130 亿美元,2013-2018 年平均增长率为 12.5%,远超全球市场平均 3.03%的增长。近年来,邦宝益智通过授权取得“史努比”、“小猪佩奇”及“炮炮兵”等热门IP的造型使用权,开始发力IP产品。未来公司将在教育、IP双主线驱动中受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