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看体育是如何搭上了这趟顺风车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3 来源:搜狐

回首2016年天猫“双十一”Top10商家中,体育品牌旗舰店有耐克、阿迪达斯和NewBalance三家入围,这从侧面反映出体育电商的市场潜力。今年,“双十一”大战还未开始,却已硝烟四起,各类体育电商早已磨刀霍霍,满减、折扣、预付减等多种促销手段都让消费者蠢蠢欲动。

耐克、阿迪达斯等一线运动品牌平时逛商场遇到7折、75折已属难得,不过在“双十一”面前,大牌也放下高冷的姿态。在天猫平台,耐克全场低至5折,阿迪达斯全场99元起,彪马说自己“不止5折”,国内品牌安踏更大方,打出“抢折上半价”的大招,李宁则推出“抢第二件半价”活动。

运动鞋服的细分品类当中,户外运动服饰的“双十一”促销潮来得更早。除了在天猫平台骆驼冲锋衣买二减一,迪卡侬满500减50外,在一些主打销售正品、特卖品的购物软件上,探路者、狼爪等户外品牌在10月下旬就开始满减促销。又由于即将迎来登山滑雪季,冲锋衣、保暖登山鞋、抓绒衣、滑雪手套成为爆款。

家用跑步机爆款预售过千
跑步热不仅掀起马拉松赛事热潮,也带动了家用跑步机市场。顶康科技旗下的亿健跑步机连续多年霸占天猫平台跑步机销量首位。今年“双十一”,该品牌在价格打折的基础上推出“前10名付款1元购”“11至30名半价”以及“31至50名送甩脂机”等促销活动。据客服表示,离“双十一”还有近一周的时候,多款爆款机器预定人数过千。该平台一款超静音可折叠跑步机11月第一周销量已经超过8000台。

中国奥委会2013年至2016年指定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也在“双十一”打出多种实惠礼包。除了满3000减50、满6000减100等不同额度的天猫平台抵用券和品牌发出的不同额度的满减优惠券,还推出预付定金翻2倍,加送998配件维护大礼包,其中一款多功能静音跑步机售价最低可至2699元,而且“付尾款前50名0元送机”“51至100名半价”,运气好手速快的消费者可以“免单”。
根据尼尔森的报告,从2014到2016,中国人均体育电商消费额平均每年上涨了20%,并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不同年龄群体的消费差异中,18-25岁人群尽管因为缺乏收入支撑消费水平略低,但却是最具消费潜力的群体。而26-35岁这个年龄阶段,体育电商消费超过了均值的2.1倍,最具消费价值当仁不让。值得一提的是,36-45岁也超过均值1.5倍。
线上线下的共振。体育品牌不仅在线上进行打折促销,线下促销力度更是不输网购平台。相比于线上促销卡时间到11日零点,线下促销时间战线更长。上周就有不少消费者发现运动品牌已开启商场促销。
网购平台和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带起了一大批网销店铺,让不少线上商家成为千万富翁的同时,也挤垮了不少门店商场。面对“双十一”这个千亿体量的消费黄金期,各大商场负责人自然不愿放过。虽然和网购的“动手指付款,在家等货”相比,去商场购物稍微麻烦一些,但由于可以试穿、试用,再加上商品直接可带走,吸引了许多急性子又喜欢逛街的朋友加入线下“双十一”购物。
多元体育产品
不得不说,在移动化消费趋势显著的今天,传统体育制造业产品随着电商的“双十一”狂欢震撼人心。而在网购流量红利期中,新型体育服务的线上销售额与日俱增,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个中代表当属阿里体育的多元体育产品。今年,阿里体育服务平台将围绕阿里体育培训旗舰店、票务旗舰店、旅游旗舰店以及官方企业店铺发起促销活动。今年的“双十一”,阿里体育还“虚实”结合,既主推体育旅游、培训、场馆、现场观赛抢票、赛事直播套餐等服务产品,又辅以运动装备、体育俱乐部衍生品等实物商品。杭州的定向赛、绍兴的马拉松、游泳、马术等私教课程等以往更倾向于线下的体育服务业,也能在电商平台上窥见。
阿里体育服务平台负责人表示,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和新的消费观念使得他们成为体育服务商品消费的主力军。因此体育类电商产品中,传统的运动装备之外,数据显示,18岁至25岁的年轻人在票务和培训中均为占比最大的群体,分别超过40%和33%,由于数以亿计的人群已形成固定在电商平台消费的习惯,新兴的线上体育零售业有机会抓住这些忠实用户,将体育服务推动为电商规模化完全可以期待的。
去年同期,仅阿里体育的自营店铺业务的销售总额超过200万元,成交商品笔数为11850笔。从商品销售类型的情况看,体育IP衍生品最为畅销,达到占比最高的45%,体育运动培训、体育旅游以及体育票务等三类产品位列其后。今年整装待发的各类体育电商围绕体育明星、焦点赛事等衍生出的商品势必对粉丝有极大吸引力,比如官方授权的球迷装备、球场体验旅行产品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