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上海体育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4 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体育产业上海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来自体育主管部门以及优秀体育产业企业、资本金融圈、学术界近300人齐聚盛会,为上海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以“健康发展”为主题,涉及体育健身休闲小镇的建设发展、资本科技助力体育产业发展,科技引领新时代全民健身的新趋势等方面,为上海体育产业建设、创新注入更多活力与内涵。

  峰会现场,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海燕总结了上海体育产业发展的阶段特征与趋势。首要特征为高速增长、主体壮大。据统计,2016年上海市主营体育产业单位的营收入同比增28.6%;总规模同比增长14.9%,增加值同比增长19.9%,是当年上海GDP增速的近三倍;2016年上海主营从事体育产业单位数量达到8910家,同比增加12.2%,平均营业收入达到1070.38万元。

  其次是体育产业结构得到优化。2016年上海主营从事体育服务业的单位达8184家,占全部主营体育产业数的91.8%;创造的增加值达到344亿,是整个体育产增长值的81.68%。

  当然,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也呈现出一些问题,如亏损严重、估值泡沫以及人才缺乏等。针对这些短板与不足,专家建议要从已颁布的政策,泛娱乐化、资源配置等商业模式,时尚服务、青少年主体等消费人群,细分行业龙头等投资方向,以及与精准扶贫、新型城镇化等融合角度,合理把握趋势进行发展规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