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前完成今年体育设施建设项目 2020年经常锻炼人群达到45%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8 来源:看看新闻

随着闵行区联民村“益智健身苑点”11月24日投用,至此,纳入今年上海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的200处市民益智健身苑点、50条市民健身步道和50个市民球场,全部提前竣工。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版”的健身苑点一改“老年活动区”的印象,成为满足各种人群的锻炼场所。上海市体育局表示,围绕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上海将进一步解决人均设施占有率较低和科学健身指导的问题。

今天一早,浦江镇联民村文化广场上的“益智健身苑点”正式开放,不少村民就来尝鲜。和煦阳光下,联民村村民李顺生和棋友一边下象棋,一边聊天。他说,下棋很好,开动老年人的脑子。磁性象棋桌上棋盘全封闭,依靠磁力移动棋子,不用担心棋子遗失。

中式长廊前,8套健身器材以力量训练为主,类似健身房里常见的综合性力量训练器械也出现在这里。3名社区健身指导员,在一边指导大家如何使用新器材村民钱旭英说,腿蹬起来,对腿部力量也很好的,还有后面有靠背的,这个背部的力量也能够得到训练。以后用不着到健身房去,不要自己花钱,政府真的为村里做了件大实事。2300多村民都能得实惠。

长宁区元丰花园内,原本总量小、种类少、设施旧的健身苑点,经过改建,如今也升级为“益智健身苑点”。180平米的区域内,除有氧及康复类器材,新设了背、腹肌训练器等,益智运动区则有象棋、五子棋、军旗和华容道,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各健身器材上还贴有二维码,市民只需使用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健身设施的使用、维护方法等信息。这里还有身体素质测试器,可以测试体脂率,通过立定纵跳、闭眼单腿站立等,了解身体素质是否达到标准。根据年龄、性别对照,就可以知道各项测试的成绩,再有针对性的锻炼。如果体脂超标,就一定要加强锻炼。元丰花园小区居民赵璧说,以前小区锻炼的器材都很一般的,最初级的,现在高大上,老中青都有,小朋友这里也有。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表示,作为最贴近老百姓的健身设施,目前分布在全市各小区的健身苑点已达到1万3千多处,长期被看做是“老年人活动专区”。今年,上海在完成200套“升级版”益智健身苑点后,将逐年完成对现有健身苑点的升级,将各类人群“一网打尽”,吸引更多的人群锻炼,尤其是年轻人。并发挥好全市5万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使市民健身更加具有科学性。

明年,上海将继续挖潜,利用苏州河、黄浦江边,以及小区、厂区外围等,新建改建健身步道和益智健身苑点,确保市民出门3、5分钟都能有健身设施.赵光圣表示,到十三五末,到2020年,经常性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要从现在的42%,增加到45%,这个标准也是非常高的,已经超过好多发达国家的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