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化学、智能健身……淮安将用9亿元人民币打造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5 来源:新华社

目前淮安初步培育了以体育用品制造、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产业体系,形成了体育产业发展的“淮安模式”。
  原标题:淮安将打造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新华社江苏淮安11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借助VR设备去滑雪、在智慧健身路径上自我测试一下……25日开幕的2017首届淮安体育博览暨经贸洽谈会上,人们发现,原来体育还可以这么玩。
  据悉,此次洽谈会签约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9亿元人民币,淮安正努力构建苏北地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在当日的博览会上,每个参展企业的展示台前都站满了前来体验的民众,一个比较热门的展台前甚至排起了长队。在VR虚拟现实展台,一台可以“滑雪”的装备令很多人非常感兴趣。体验了该项目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在家里玩过体感游戏,但这种身临其境的VR游戏还是第一次接触,感觉很新潮很有意思,“让我对去滑雪充满了向往,有机会一定要去真雪上体验一把。”
  据了解,目前淮安初步培育了以体育用品制造、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产业体系,形成了体育产业发展的“淮安模式”。根据规划,到2020年,淮安体育产业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260亿元,占GDP比重1.3%,其中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30%,将初步建设为苏北地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