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环湖地区探索高原体育产业发展模式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9 来源:新华社

青海湖古称西海,蒙古语意为“青色的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横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及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海晏县,青海湖沿岸有沙漠、湖泊和湿地,独特的气候、地貌资源使这里成为户外发烧友和高原探险者的天堂。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说,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青海省重视体育产业培育,目前正通过多项举措力促高原体育产业发展,而环湖地区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体育赛事已成为拉动体育消费的巨大引擎。目前,青海省通过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等八项国际品牌赛事,开启了以环湖赛系列品牌赛事为主打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商贸、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的“环湖模式”,促进了体育消费。图为2017年7月20日,选手们在第16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赛段比赛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