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嵌电冰箱》标准发布 有望规范效果不一乱象

0
2024-03-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7日,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多家机构发布《平嵌电冰箱》标准(T/CAS776—2023),对平嵌冰箱的尺寸、设计等多个维度进行规定,有望规范平嵌冰箱嵌装效果不一、使用及存储体验不佳等行业乱象,为冰箱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在家电市场,平嵌冰箱是一个新品类,得益于用户对家电家居一体化风格的追求,平嵌冰箱市场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根据GfK中怡康发布的《2023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2023年1~10月高端平嵌冰箱零售量同比增长212%,零售额增长258%。但在平嵌冰箱快速崛起的背后,因标准缺失带来的问题也正在显露。

有调查发现,有些冰箱嵌装后能与橱柜“严丝合缝”,有些却会留下很大缝隙;有的嵌装后与橱柜齐平,有的则会凸出橱柜;此外,一些冰箱还为了做薄机身减小存储空间,细节设计上也没有考虑冰箱与橱柜的融合效果,冰箱轮廓线、门缝线等与橱柜线条高低错落、视觉凌乱。这些乱象,不仅影响了日常体验和厨居风格,也为行业有序发展埋下了隐患。

据介绍,《平嵌电冰箱》标准规定,平嵌冰箱应采用嵌装标准尺寸,冰箱尺寸匹配国际橱柜的深度、宽度尺寸标准,实现冰箱与橱柜的面面齐平,并匹配橱柜的追线设计,冰箱踢脚线、腰线高度与橱柜一致,从细节上加强融合效果,线线相通;同时实现底部前置散热,以及采用嵌入式铰链,保证冰箱嵌入后开门不受影响;最后,还要拥有专业的嵌装一体交付能力,提供更完善的安装服务和厨居融合效果。

《中国质量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