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2012年度)评价结果公告

0
2013-12-1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本着严谨、科学、公正的原则,依据2012年度轻工企业发展业绩,开展“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2012年度)”评价工作。
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通过行业协会推荐、地方轻工主管部门推荐、重点监测企业及优势企业直报四个渠道组织企业参评。经相关部门审核,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按统一评价体系,对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产值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及工业总产值增速共5项指标,综合评价企业竞争力水平。
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通过,共评价出海尔集团等100家企业为“201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轻工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23个轻工行业,其中酿酒行业上榜企业15家;家电行业上榜企业13家;造纸行业上榜企业10家;农副食品行业上榜企业8家;塑料、制鞋、工美行业上榜企业各6家;电池、制糖行业上榜企业各5家;综合性轻工企业上榜4家;发酵、五金、乳品行业上榜企业各3家,洗涤、食品配料行业上榜企业各2家;照明、羽绒、饮料、文教用品、食品制造、家具、化妆品、电动自行车、焙烤行业上榜企业各1家。2012年度轻工百强企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02亿元,其中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轻工百强企业具备很高的竞争力水平,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先锋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评价结果向社会予以公告。
对在各分项指标评价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分别评价出中国轻工业“市场能力百强企业”、“盈利能力百强企业”、“价值能力百强企业”、“财政能力百强企业”、“成长能力百强企业”等五个专项榜单。百强企业名单及各专项榜单见公告附件。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号召全体轻工企业向百强企业学习,同时希望轻工百强企业再接再厉,在引领行业发展、争创世界一流、建设轻工强国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3年6月3日
 
 
附件:2012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单
附件下载:
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