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生理事长等出席2016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产业峰会并致辞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0 来源: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2016中国(国际)绿色能源产业峰会, 1211日在天能集团隆重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等有关方面领导应邀到会并致辞。本次峰会恰逢天能集团成立30周年,相关系列活动同时展开。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赵金生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专职)王敬忠,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技术委员会主任王金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峰,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学杰等应邀到会,并参加有关活动。

赵金生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天能集团成立30周年和在此之际举办峰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30年来,天能集团在定位总体发展战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发挥企业文化优势,自觉担当社会责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繁荣,引领行业振兴等多方面取得骄人业绩。在成立30周年之际,举办绿色能源产业峰会,以创新、智造、绿色为主题,为产业链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体现了张天任董事长和他领军的天能集团站在行业高度,积极发挥优势骨干企业龙头作用。赵理事长指出,举办本次峰会,主题突出,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要求,代表了行业发展大趋势。通过交流,一是加深对创新驱动是实现电池工业可持续发展第一动力理念的认知;二是实地考察坚持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是电池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在天能集团、在长兴县、在湖州市取得的辉煌业绩。

赵理事长还向参会领导、专家和各方嘉宾通报了2016年电池工业基本运行情况。他说,我国电池工业发展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局面。今年1-10月份,规模以上电池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70.59亿元,同比增长19.63%;累计完成利润总额275.34亿元,同比增长42.35%。实现这一局面,积聚着所有电池企业做出的贡献。为此,他代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向全行业和产业链的企业家、专家、职工表示崇高敬意!

赵理事长最后指出,刚刚在湖州市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电池工业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减少能源资源过渡消耗,建立自身发展与社会生态文明全面协调体制机制的任务,紧迫艰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将与全行业共同努力,为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做好各项前导性基础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