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用品行业需依靠个性化服务满足市场需求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5 来源: 搜狐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全文发布,文中有10余处直接提到旅游产业的发展,文件的颁布对于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意味着怎样的契机?旅游业会带动酒店、餐饮及周边行业发展吗?

  据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0%和16.7%。在世界经济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游客”在全球具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而国内游也毫不示弱,游客人数突破40亿人次,国民人均出游2.98次,旅游收入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通过这些数据不难发现大众旅游时代已经悄然而至,旅游日益成为老百姓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

  伴随旅游业的快速蓬勃发展,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旅游产品不丰富,旅游规范度不够,配套设施不完善等,这与大众旅游新时代的游客需求极不相称。传统的以抓点方式为特征的单纯景点旅游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现实要求我们必须从三十多年来的景点旅游模式转变为全方位旅游模式,进行旅游发展的战略再定位。不仅关注在旅游景区的游览感受,更要关注游客对于景点周边的酒店住宿,餐饮服务等全面的体验感觉。

  移动互联网进一步发展之前,传统酒店行业靠信息不对称,靠人工、租金、资产等红利等来赚取利润。但移动互联使得信息透明化和各项成本急速攀升的今天这些利润来源都会统统消失,留给酒店将是需靠产品、品质、服务、渠道、管理者的顶层设计能力来获取客户的市场环境。

  据悉,将于2016年7月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是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批准举办,北京恒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承办的北方地区重点打造的酒店餐饮业展览盛会。为促进北京及周边地区旅游业发展,完善酒店及餐饮行业服务及拓展北方市场提供最佳展示交易、沟通交流平台。

  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负责人张宏军说道,本次展会旨在解决客户需求与酒店供给端面临结构性失衡的问题。面对未来庞大的市场需求,供应商未来将会进行品牌价值的重塑与渠道的多层次变革。面对多元化需求的消费者,酒店用品企业要大力改善同质化产品,不断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形成自己的企业风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