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博会10月开幕,首次牵手非洲国家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8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本年度中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科特迪瓦商务部联合主办,设国际标准展位46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今年中博会的联合主办国扩展到非洲,进一步扩大中博会的国际化影响。近年来,中国在非洲的贸易投资额增长迅速,目前已经成为非洲最重要的投资国。科特迪瓦作为非洲西海岸南来北往的必经要道和西非重要的贸易、金融、航运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历届中博会的联合主办国除了涵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及南美洲国家外,今年与科特迪瓦携手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中博会的全球性国际化范围,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外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平台的作用
  会上,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介绍了展会筹备情况,本届展会将持续打造品牌专业展,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一是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坚持专业化办展,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引领中小企业向产业高端发展;二是提高办展质量,提升中小企业参会实效。采取协议招商、以展带商、以会促商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三是务实筹办论坛活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重点打造“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并办好“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等专题活动。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第十三届中博会将在总结往届办展经验基础上,适应新常态,面对新挑战,巩固成果,深入探索,稳步推进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改革。
  会上,科特迪瓦驻华大使介绍了科特迪瓦联合主办本届中博会的情况,表示将组织本国中小企业组团参展,向中国推介和展示当地特色产品和文化风情。
  此外,为了满足近年迅猛兴起的新型贸易方式和新型业态的发展需要,今年将在主题展中新设跨境电商展区,为中小企业搭建与跨境电商资源对接的服务平台。
  更多展会信息请点击http://www.cismef.com.cn/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