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制品行业重点领域体系建设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0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2016年9月6日,五金制品行业重点领域体系建设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作为协作单位针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的《重点领域消费品标准体系优化和重要标准预研究》及《重点消费品质量标准对比与接轨研究》两个项目,对各参与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来自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设的五个分技术委员会的负责人以及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洗碗机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
    会上,柳润峰首先致辞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就工作汇报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各单位按照要求依次从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三方面对各自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本次工作涉及日用五金、工具五金、建筑五金、厨卫五金、拉链五金等领域并重点研究了吸油烟机和热水器两类产品。汇报工作完成后,与会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各自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本次工作梳理了五金领域标准体系框架,确定了本领域标准数量和急需标准,研究了吸油烟机和燃气热水器等五金制品领域重点产品未来发展趋势。交流期间还讨论了燃气具产品抽检要求、热水器产品标准指标、团体标准立项等问题。

    柳润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标准是一国经济发展的基石,是规范市场经济客体的“法律”,也是“品质革命”的出发点。我国标准化工作正处于改革时期,国务院《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文件对标准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阶段性任务安排,五金制品行业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各位参会代表不仅是五金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具体参与者,更是中国标准化工作改革之路的建设者,对本次工作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使得本次工作收获了理想的成果。本次工作的开展不仅使得五金领域标准化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指导行业向前发展,更为五金制品领域从标准化的角度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