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促进行业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9 来源:金华日报

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永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五金行业“工匠精神”研讨会在永康市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永康市副市长吕群勇参加研讨会。

会上,永康市门业协会代表、日用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代表和十大匠型企业、十大匠人代表围绕“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发展”这一主题,交流探讨了五金各大行业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永康十大匠人代表、锡雕传承人盛一原提倡建立“锡雕技术难题110”的做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永康锡雕已有几十年历史,但一直以来并未取得太大突破。希望可以跟大专院校合作、向专家学习,一起把锡雕事业做好,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手艺发扬光大。”盛一原表示,“锡雕技术难题110”设立之后,会与行业内的匠人们一起研发更多新产品,弘扬“工匠精神”。

据悉,去年以来,“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永康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市发出了“重塑工匠精神,再创永康辉煌”的号召,组织评选十大“永康匠人”、十大“匠型企业”和百名“匠人新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工匠、回归实业的良好氛围,为永康“二次出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与此同时,全市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秉承和弘扬“诚信经营、务实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独具特色的永康“工匠精神”,努力克服经济下行、要素制约、转型升级等“阵痛”,全市涌现了许多专注、创新、诚信、完美的“工匠精神”杰出代表。在“工匠精神”的引领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永康市保持了良好的经济活力,实现了稳定增长,永康市还获得“中国五金工匠之乡”荣誉称号。

会议表示,随着“中国五金工匠之乡”落户永康,势必会激起全市更好地重构工匠文化,激励广大企业家埋头干实业,加快提升产业层次,产品档次、质量,改变消费者对永康产品“价廉物不美,形似神不似”的印象,努力让“永康制造”和世界顶尖制造看齐。

石僧兰希望永康在“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全国五金行业进一步注重质量,精益求精,把产品做到极致。同时围绕五金行业转型升级,做好技术创新,力争“站到制高点,拥有话语权”,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夯实质量根基,早日实现“五金强国”的奋斗目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