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喀左第五届紫陶文化节暨紫砂矿料命名探讨会在喀左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6-09-3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9月28日,中国·喀左第五届紫陶文化艺术节暨喀左紫砂矿料命名研讨会在辽宁喀左开幕。本次盛会由喀左县委县政府主办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大师、学者、专家和省市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喀左紫砂资源十分丰富,优质紫砂储量在10亿吨以上,经国家专业机构证明喀左紫砂矿物元素成分构成、工艺制作、烧结温度完全符合高档紫砂制品的要求。喀左紫砂陶瓷资源得天独厚,优势凸显。近年来,喀左县委县政府对紫砂陶瓷产业高度重视,正确引导并且大力扶持,产业发展迅猛,成就斐然,备受瞩目。现已形成了以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建筑陶瓷为主,配套齐全的紫砂陶瓷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不断壮大,从业人数不断攀升,产业链条更趋完善,北方紫陶之都的知名度和“喀左紫砂”品牌的影响力正在全面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对喀左紫砂矿料进行研讨准确命名,将更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有助于提高企业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度,有助于“喀左紫砂”产品品牌的建设,势必对喀左紫砂陶瓷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喀左天佑陶艺有限责任公司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喀左紫砂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董事长梁海江创立了隐含红山文化的“三川天佑”这一喀左紫砂品牌。(程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