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义)铝型材及门窗博览会呈三大新特征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6 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2月23日,第五届中国(安义)铝型材及门窗博览会在安义县举行。市委常委邱向军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出席。

 

本次博览会为期四天,以“中国门窗,安义制造”为主题,以“促进转变发展方式、推广应用科技成果、拓展扩大经贸交流、示范引领现代建材”为宗旨,将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建材门窗盛会,成为展示推介安义建材发展的重要窗口。

本次博览会共吸引了加多利、佰洛斯、华建集团、天元科技等3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规模达27000平方米,有1500多个展位;集中展出高新、节能、智能的门窗产品,分高端智能门窗、门窗制造装备、门窗五金配件和铝型材四大展区。期间,博览会还将举办门窗幕墙产业高峰论坛、门窗企业技术交流研讨会和首届跨国建材采购对接会等活动。

据统计,当天约有6万观众入场参观、洽谈。同时,展会呈现三大新特征:

首先,传统门窗向智能化升级转型。

通过近两年业界前瞻者的开创与研发,代表着高科技含量的智能化家居(尤以门窗为表现突出)独领风骚,备受经销商和加工店主青睐。大家认为新一波的门窗红利期必将由此引发。

正如参展的门窗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余昌浪所言,“新型门窗的风口就在智能化,这表明国际最前沿尖端的物联网技术,已成功运用到民用家居。”

本届展会,传统门窗观摩者远不及智能化的多,仍以门窗港展厅为例,其耗费数年心血与巨资研制的发明专利系列产品,如磁悬浮推拉门窗、物联网门窗与家居电器,大大提高了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其次,单店经营转向电商化平台发展。

受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清理整治门窗加工厂店影响,光北京这两年就流散了一万多安义人。

突然失去了多年苦心经营的人脉与商脉,安义人顿时变得茫然而焦虑,再要凭一己之力建立新根据地,肯定不是一两年的事。这个青黄不接之际,以门窗港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便成了救赎行业的英豪。

因而,本届展会单纯的门窗系统招商加盟鲜有人问津,一些既有成熟电商平台,又有落地的自主专利产品的一体化公司,被参观者围得里外三层。

再次,夫妻店向新零售转型。

数十年业态陈旧的门窗加工店,基本由夫妻或父子守店,干坐着等生意上门。如今,消费升级倒逼经营升级,在新零售全面到来的时代,一成不变的门窗业也在经受新零售带来的拐点与阵痛。

擅长门窗电商的80后CEO李辉明介绍,具体到本行业而言,所谓新零售,他们公司的做法就是连接+共享+赋能,即连接厂商和流通加工者等全产业链,大家共享线上线下创业平台,并由公司组织专业培训,赋予加盟者独立运营区域市场的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