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集成灶众志成城 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3 来源:慧聪网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现场,参加今天由我们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嵊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为集成灶全面的发展举办的集成灶产业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是上海站,也是第二站。第一站我们是在3月份的北京,开过一次类似的会议由于北京会议开过以后,效果非常好,所以我们又来到了上海,利用中国厨房博览会之际,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宣传一下中国的集成灶。使上海区或者华东区,更多的高端的消费者了解集成灶产业,选购集成灶,这就是我们到上海站开推介会的目的。那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想必大家听了孙书记作为嵊州市最高首长的致辞后,对嵊州的产品和政策有了了解,又听了六位嵊州市重点规范企业的推介,对产品现状以及2016年的趋势有了了解。听完六位发言之后,我的感受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为什么嵊州集成灶从六个企业去探索它的现状和趋势?为什么我们和嵊州政府还在做推介?嵊州市政府那么重视,为什么孙书记那么忙,还有市长以及其他一些领导都都坐在这里呢?另一方面是对未来嵊州集成灶的发展,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建促进制度。

  现状趋势那么好,为什么还要推介?我就说一句话,集成灶产品是个好产品,是厨房的一个新产。但是,市场的占有率只有36%,北上广只有5%的占有率。正因为这么一个好产品,得不到重点城市或者一线城市的认可,我们只做低端是不行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和地方政府共同发布推进集成灶产品。大家知道北上广都是大城市,这三个城市不占领,集成灶前途没有登上高端市场,是不行的。而要让更多的高端消费者,更具代表的城市的消费者,都知道我们集成灶,我们和政府还需要更多努力。

  实际上,我们和地方政府全力配合,去年12月份,我到嵊州参加活动,当时孙书记还是市长,说到经济的时候,谈到怎么样推动集成灶的品牌,怎么样打造嵊州这个城市品牌,怎么样让更多的人了解嵊州是集成灶原产地这个事实。后来我们和嵊州市政府决定做推介会。由政府搭台,企业齐进,将集成灶向全国推广。

  第二方面希望我们的集成灶虽然起步高、发展快,但是要脚踏实地,一段一段的走下去,包括我们每个企业在推广的时候,都是帅哥美女做代言人,在这个阶段,我认为是必要的,但是不能把它当成炒作,不能跟风,就好像如果没有形象代言人,我的产品就卖不掉的。不是这样的,所以呢,我们不能浮躁,我们还没走到目的地呢,就走不动了。我们为了走出低端市场,好产品也要有好的路。我们的集成灶现在是油烟机和灶具结合在一起的,特别是油烟机行业的生态环境,何谓生态环境?竞争合作,共同发展,把蛋糕做大,大家都分一点,不要互相的诋毁,大家应该要集中精力做研发,油烟机行业的生产环境,你的价格高我比你的价格更高,你的研发实力强我的研发实力比你更强,所以才会引领着我们厨电行业的高端消费,现在还有很多民族品牌在做高端消费,这是我非常骄傲的。

  现在整个市场,厨电有着很好的生产环境,不打价格战,比的是质量、比的是创新、比的是消费者的体验,比的是谁的产品更受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我的第一个希望,希望嵊州集成灶有着良好的生产环境,健康的走下去。第二个希望,刚才孙书记提到的机器换人,这正好符合中当前中国制造,希望嵊州的集成灶特别是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走在行业的前列,因为集成灶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我们起点高、我们档次高,我们现在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进步,希望借着我们转型升级、转变生产方式,有利刺激中国经济。尽管中国现在经济不景气,但是厨电行业却没有呈现下滑的趋势。我们借中国制造2025,国家十年的发展目标,借着机器换人这一有利的国家优势,把我们的生产设备更新,智能化。第三个希望,现在的战略市场非常大份额的在老板和广州的一些企业,在这个时候,我们企业需要有自己的份额。

  除此以外,要知道我们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我们的劣势在什么地方,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人才,我们的推广力度,我们在消费者心里的认知度认识度我们都要全面了解,全面解决。我们少一点浮躁,多一点脚踏实地。那么第三个呢,我们嵊州现在做的集成灶,这个核心已经没有噪音,现在市场情形应该是很好,为什么很好?不用看房地产什么,就看我们的城镇化建设,城市化建设的实行要用的就是我们这个集成灶,集成灶能不能在产业链上下点功夫。刚才我和孙部长交换意见的时候提到,在结构调整当中做点别的,给大的企业做零部件等,另外一个就是做整体厨房的发展。

  希望我们进一步开拓我们的思路,开拓我们的创新意识。因为有政府的支持,嵊州市政府给予很好的政策,我们要借助政府的力量发挥我们企业的优势,这就是第三点我们以集成灶为核心往外往前发展,这样我们嵊州就真正成为了厨具之都。不再是单一的集成灶或者是单一的为别人做嫁衣。再一个希望就是我们的品牌,做品牌我们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还有一个希望就是国际化,我们嵊州的集成灶已经领先于其他企业,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信息,我们嵊州的集成灶已经在国际上有了一席之地,有了话语权。帅丰的商若云就代表我们中国的集成灶去参加国际的一个会议,这是我们嵊州的优势,别人现在还没有。这个来之不易,我们要把这个国际化,国内开发,国外接轨,不管怎么说,嵊州把国内市场做好的同时,既然在国际上有了话语权,我们也要运用起来。

  政府非常关注嵊州集成灶的发展,也可以说非常关注嵊州厨具的发展。嵊州走到现在,把产品质量做好的同时,迈开更大的步子,要更快的占领北上广三个市场。也希望利用这次发布会的时机,也利用我们政府支持的机会,也利用我们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关注这个产品发展之际,是我们嵊州集成灶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我们中国的集成灶,让世界了解集成灶在嵊州。 总而言之,我们嵊州的集成灶在不久的将来,做到不管高端市场或者中端市场都有不错的反响。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推介会的时机,让更多的集成灶成为我们家庭生活必需品,更多消费者关注我们产品。希望我们嵊州的产品越来越好,不负我们这次的推介会,也对得起嵊州市政府领导对我们集成灶产品的关注和支持。好,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