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商双11哪家强:海尔22分钟销售额过亿

分享到: 更多
2015-11-12 来源:青岛早报

   仅过72秒,淘宝天猫平台的在线交易额突破10亿;12分28秒,天猫“双11”交易额超100亿元。“双11”,这样一组数据被网友们称为“中国速度”。在天猫销售数据不断刷新高的同时,青岛企业也在这场购物狂欢节中表现出充分的“正能量”,同时赚个盆满钵满:海尔、海信分别用了22分钟、60分钟突破了亿元销售额,而青岛啤酒则在昨日上午11点就超过了去年“双11”的销售量。

  现场 两小时接待732位客户

  青岛企业在 “双11”有多忙?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海信电商总部进行了探访。跨进江西路海信大楼三楼,记者被办公大厅的氛围震惊了。整个大厅的顶部密密麻麻悬挂着“决胜双11”的红色宣传画,在每个办公隔断也插着“决胜双11”的小红旗。工作人员每人捧着一台电脑,都盯着屏幕,手指噼里啪啦地忙碌着。

  “我们为了这次‘双11’,特意从酒店管理学院以及海信营销公司调来在校学生和刚毕业的大学生,经过一周培训,上岗做客服工作。”海信天猫旗舰店店长于祥莉告诉记者,今年“双11”,客服数量从去年60人增加到81人,一天两班倒,还是忙得大家吃饭喝水的时间都很紧张。于祥莉介绍说,11月11日0点至2点这个期间,咨询产品性能、活动详情以及下单的客户数量非常大,他们店里最忙的一个客服工作人员在这两个小时之内,一共接待了732位客户。而负责电商的老总整晚也只休息了3个小时。

  成绩 青企销售额再刷纪录

  不过,这样的忙碌是有回报的。截至昨日上午11点的数据显示:海信天猫旗舰店单店60秒销售破千万,60分过亿,6小时突破去年全天销售额。另外,海信为“双11”备货数十万台电视库存,但昨日上午已有部分型号售罄。

  海尔作为青岛企业的代表之一,其“双11”的电商渠道销售也赢得了开门红。据其微博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猫海尔官方旗舰店1小时07分钟突破了2.7亿。据了解,今年海尔预售成绩为2.6亿元,居于天猫家电类目第一名。

  青岛啤酒在“双11”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据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副总经理李奕霆介绍,青岛啤酒作为啤酒行业第一个入驻天猫的啤酒品牌,在天猫的销售总额在酒类排行榜上遥遥领先,位居国产啤酒销量排行第一。今年 “双11”,截至11时,累计销量超去年“双11”全天销量;“双11”零点30分钟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05%;截止到昨日16点,销量同比增长61%。

  上榜 大家电销量 海尔第一

  截至昨晚21时,在天猫直播大屏幕显示的大家电销售量排行中,青岛海尔和海信销售量分别位居第一名和第五名。

  据悉,海尔集团在“双11”大家电品牌销量排行中多年拔得头筹。2014年,海尔“双11”线上销量为3.24亿元,这个数据在今年早早被刷新。昨日上午7时,海尔销售额已超3.5亿元,打破去年全天纪录。“事实上,接近清晨5点时,销量已经超5亿元了,其中冰箱销量最好。”海尔电商相关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趋势变化 销售超预期层次有提升

  青企大赚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消费新趋势。“首先,今年‘双11’的销售火爆程度超预期;其次,电商平台的销售单价有明显提升,预计海信电视今年平均单品价格能达到4000元。”青岛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胜辉表示,今年“双11”前6个小时就突破了去年全天的销售额,他们认为这里面的原因很多,包括中国的中产阶层增速较快,今年经济增速下滑消费者更乐意把钱花在刀刃上,以及电商对“双11”的促销更熟悉。在消费单价方面,周胜辉认为,从海信的销售情况看,今年卖得最好的不是最便宜的电视,反而大尺寸、4K、曲面这样的中高端机型更畅销,消费层次明显提升。

  另外,青岛啤酒李奕霆也表示,今年青啤在“双11”的销售额明显高于同期也好于预期。从区域来看,目前销量前五名的地区包括山东、广东、北京、浙江、上海;由于今年配送能力提升,东北、西南、西北省份的销量均有大幅提升。

  业内观点 电商前景要靠服务取胜

  对于近几年“双11”青岛企业的表现如此抢眼,知名IT评论人王斌表示,青岛企业互联网方向上的发展和转型比较成功,尤其是传统行业与电商的结合非常具有典型性,比如青岛啤酒以及海尔、海信。以前传统企业将销售交给渠道,与用户几乎没什么交集,现在通过电商渠道,双方可以更有效地沟通,同时给企业增加销售额,是很好的结合。未来,电商的角逐还要靠服务。目前,消费者的网购消费习惯已经培养起来,市场大了,电商的竞争也同样会越来越激烈,如果同质化商品想要胜出,就要依靠差异化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