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中国酒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

分享到: 更多
2016-04-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随着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龙头酒企实现了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市场回暖趋势已初现端倪,电商渠道也不例外。

    据酒仙网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2015年,酒仙网实现营业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38.93%,由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缩减,整体亏损收窄12.62%。与此同时,新发力的B2B领域进展迅猛,由2014年的1.1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6.32亿元,同比增长445.71%。

    董事长郝鸿峰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酒仙网专注于核心业务,推行精细化运营,发力B2B,尝试线下拓展,获得了第七轮融资并在新三板挂牌,取得了一定成绩,效率也在不断提升。今年还将持续深耕B2B领域,资本方面也会有更大动作,公司整体在向良性方向扭转。

    2015年是酒行业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主要体现在行业的并购整合加速,渠道商组团拥抱资本,冲击新三板,核心酒企业绩也在逐步好转。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229.1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34%。

    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作为白酒行业的风向标也准确地反映了这一趋势。在2015年度报告显示,两家酒企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尤其是五粮液,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8%,净利润同比增长5.85%。

    业界报告也充分彰显了对行业复苏的信心。

    据中国酒业协会近期发布的《中国酒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显示,预计2017年,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将达万亿,到2020年将达到12938亿元,比2015年9229.17亿元增长40.19%,年均复合增长6.99%。

    在规划目标的同时,《指导意见》对实现目标的具体路径也给出了明确的指导:白酒行业要注重智能智慧酿造;啤酒业要稳定当前行业集约化发展格局,促进产业结构进一步成熟;葡萄酒行业要整合产业链;黄酒行业要优化产业布局。此外,差异化创新也尤为重要,针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精心研发行销对路的品种,以多元化与差异化组合的产品结构,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