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行业成立品质联盟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2 来源:消费日报

    9月20日,为开展中国羽绒行业质量承诺活动,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联合阿里巴巴在北京召开了“2016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誓师大会”。40多个优秀羽绒制品、原料企业在会上宣誓承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保障品质,永不涉假;推广《羽绒分级标准》,提升羽绒制品的档次和品质;力推中国原产地羽绒,打造“中国制造”高品质形象;如出现质量与承诺不符,甘愿接受“假一赔二”的处罚,两次抽检不合格将停止市场销售。
     同时,在国家工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的见证下,由优秀羽绒制品及原料企业、主要销售平台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组成的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正式宣布成立。本次宣誓企业成为品质联盟首批成员。
    品质联盟以打击假冒伪劣、推广正品行货、提升产品品质、维护市场秩序、打造羽绒业高品质品牌群为目的,为消费者营造“闭着眼睛买好货”的安心无忧购物环境。品质联盟的成立,将改变协会、平台、品牌企业目前分开抗衡假冒伪劣、各自为战的局面,将行业力量团结起来联合打假,有效推动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净化的进程。
品质联盟还将推广施行《羽绒分级标准》(以下简称“《分级标准》”),在“合格”的基础上提升档次,为消费者提供高档的羽绒制品。据悉,该标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依据蓬松度将羽绒划分为“A”-“AAAAA”五个等级。蓬松度是衡量羽绒性能的关键指标,《分级标准》的实施,把羽绒及制品的品质和价值挂钩,体现了优质优价的原则,为消费者选购不同档次的羽绒制品提供依据,推动了羽绒及制品档次的提升。
    为了更好配合《分级标准》的实施,方便消费者选购,中羽协将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以下简称“标志”)与《分级标准》直接挂钩,按照《分级标准》印制了五种不同颜色的等级标志,并配备了防伪二维码,方便消费者安心选购。
    2016年羽绒制品销售旺季即将拉开帷幕,中羽协将携手阿里巴巴,带领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以《分级标准》为基础,开启一个精品销售季。今冬,消费者不必再为品质问题困扰,选购羽绒制品只需认准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