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新闻发布会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轻工业消费升级成果新闻发布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发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新闻发言人郭永新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五协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中国乳品工业协会吴秋林理事长、中国香化协会陈少军理事长、中国盐业协会卯庆国理事长等20多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工业报、新浪财经等30多家媒体应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海尔公司、美的公司、伊利乳业、九阳电器、箭牌卫浴、恒洁卫浴、方太公司、万家乐公司8家企业作为轻工业消费升级的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



    张崇和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轻工业是覆盖最广的民生消费品行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主力军。“十三五”以来,中轻联紧抓消费升级新趋势,开拓进取,踏实有为,努力推动轻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以国家战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质量标准推动、品牌建设推动轻工业升级发展。今后中轻联将以提高轻工业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深化创新驱动,落实“三品”战略,以与时俱进的新举措,不断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引领,推动轻工业创新发展,注重环境保护,推动轻工业绿色发展,推进智能制造,推动轻工业智慧发展,优化集群建设,推动轻工业集聚发展,为满足人民生活美好需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



    高延敏司长发布了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深入实施“三品”战略是消费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8年,工信部将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个中心,继续组织深入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消费品品质,逐步提高品牌竞争力。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


    何烨副会长发布了《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此次发布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评定出的产品包括消费者最熟悉的电饭煲、洗碗机、豆浆机、吸油烟机、乳制品、玩具和婴童用品等共计161项,涉及家电、五金、照明、玩具和婴童用品、文教体育用品、塑料制品、眼镜、化妆品和乳制品等9大行业,其中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可靠、可引领消费趋势的升级消费品71项;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设计新颖,具有独特功能或使用价值的创新消费品90项。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新闻发言人郭永新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新闻发言人郭永新就轻工业质量提升、品牌培育等问题回答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会议就社会关切度高、与人民美好生活关联度大的产品进行了视频展示。美的电饭煲、箭牌智能马桶盖。恒洁智能马桶盖、海尔洗衣机、伊利舒化奶、九阳无人豆浆机、方太水槽式洗碗机、万家乐家用中央燃气热水器共8款消费升级产品向社会做了公开发布。
    此次发布会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反映轻工业落实“三品”战略成果的集中展示,今后,中轻联将继续评定消费升级与创新产品,引领中国轻工业不断升级、做优做强。

 摄影/陈丽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