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促转型 共同推进轻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5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2月2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召开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主持。

  阎京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双方2015年合作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全国总工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全总机关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对 2016年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轻工行业既面临重大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的严峻挑战,产业工会和行业 协会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突出行业特色开展工作。要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等任务,加强调查研究;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大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工 作,做实叫响“大国工匠”,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要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广泛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引导广大职工群 众为行业创新发展作贡献;要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关心困难企业职工生产生活;要围绕大力推进工会组织 建设,创新工会组建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钱桂敬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合作十四年来成效显著,感情深厚,合作真诚,形成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开展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行业节能减 排创新成果评选、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制定等工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调动轻工行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以及推进企业转 型升级等方面为轻工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2016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稳增长的压力很大,轻工行业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是转型升 级,由大变强。双方要借助合作的平台和各自优势,为行业的稳增长、促转型作出贡献。他强调指出,双方要认真总结十多年来联席会议制度的经验,巩固双方已有 项目,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渠道,希望更多的行业协会能够参与其中,深入研究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轻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新卫通报了2015年双方联合开展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16年双方拟合作开展的工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建国介绍了2015年我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2016年面临的新形势等。

  会上,中国眼镜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造纸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乐器协会有关负责人就双方合作开展的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全国总工会一贯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王洪泽、副主席杨冬旭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各部室、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部门及专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轻 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