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出席2017中国糖业博览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中国糖业博览会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广西作为中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基地,当天正式启动广西泛糖产品交易平台。
    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是食品工业重要基础原料。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将糖列为与粮、棉、油同等重要的国家战略物资,规划建设1500万亩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国家多部委制定出台多项措施支持糖业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当前,中国糖业发展政策措施强劲,生产全面恢复,产量明显增加,进口平稳有序,盈利水平逐步提高,全行业呈现出十分喜人的发展新局面。
    糖业产业链贯穿一二三产业。糖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涉蔗农民2000多万人、产业工人10多万人。从1992年至今,广西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25个榨季居中国第一位,广西食糖产量连续10多年占全国总产量的60%左右。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当天表示,广西糖业正围绕降本增效、转型升级,重点推进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建设、制糖企业战略重组、商贸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糖业“二次创业”,确保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做强。
    今年9月,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在享有“中国糖都”称号的广西崇左市启动建设,这是中国首个有关糖业发展的专项产业园区,将被打造成集国内主要糖品精深加工中心、商贸交易中心、良种良法和糖产品研发中心、循环经济发展中心、糖业旅游文化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糖业博物馆等为一体的园区经济综合体。
    2017中国糖业博览会为首届糖博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糖博会展览总面积10700平方米,同期举办中国糖业发展成就展、9场糖业发展论坛、2017/2018制糖期全国食糖产销工作会议暨全国食糖糖蜜酒精订货会等,吸引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