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共同开创世界酒业的锦绣明天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4 来源:糖酒快讯

    11月19日,“世界名酒·共享荣誉”2017上海国际酒交会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名酒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现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世界各国美酒佳酿反应风土人情,而且推动着世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张崇和称,中国白酒体量巨大,占据世界白酒半壁江山,目前,规模以上企业1500多家,年产量1350万吨,年利润近800亿元,出口总额4.68亿美元,出口总量1.6万千升。中国白酒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顺应世界人民多元化烈酒选择,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此次论坛发布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张崇和称这是对红酒产区概念的有益借鉴,是对蒸馏酒领域的创新表达。世界烈酒产区建设,和中国轻工特色产区建设异曲同工,以系统性、立体化、全维度标准体系,解释产区,评价产区,建设区域品牌,为推动白酒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近年来,中国轻工行业产区建设成效显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共建的“中国(宿迁)白酒之都”、“中国(宜宾)白酒之都”、“中国(枝江)白酒名城”等9个产业集群,繁荣发展,富强兴旺。

    张崇和现场对烈酒产区和论坛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交流。世界烈酒产区,同品类,共情怀。有同样的行业追求,同样的酒业情怀。要多联系,多沟通,拓展交流,深化合作,共建行业友谊,共同推动世界酒业大发展大繁荣。

    二要品质互鉴。卓越的品质是世界名酒共同的追求。提升品质,做大品牌,各有经验,各有专长。烈酒产区要互学互鉴,借鉴好经验好方法,吸收好技术好工艺,为提升世界蒸馏酒整体品质共同努力,作出贡献。

    三要弘扬文化。酒文化承载悠久历史,体现内涵价值,是产区独特宝藏,是酒业共同财富。烈酒产区,要以酒载文,以文兴酒,共同传承酒文明,共同弘扬酒文化,以先进独特的文化创意,为世界酒业提供永续发展的动力。

    四要共添荣耀。世界名酒称号是大家共同的荣耀。烈酒产区要厚植共赢理念,共筑行业梦想,彼此成就,增光添彩,努力使世界名酒的荣耀更加精彩更加光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