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协轻工分会 轻工业技工教育学会 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7 来源:北京轻工技工动态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宏伟目标之际,中国职协轻工分会、轻工业技工教育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专门为学会成立三十周年题词:“厚育工匠精神,力助中国制造”。对学会发展寄以厚望。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中国职协秘书长陈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孟琪,学会原会长、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司司长王锦燧分别讲话。原会长王锦燧重温了学会30年来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对学会为技工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陈祎受中国职协孙宝树会长委托、孟琪受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委托对学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向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致开幕词,副会长、北京轻工技师学院院长常明主持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充分肯定了学会三十年来突出轻工特色积极作为,为推动轻工技工教育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王司长并就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技工技能人才培养的形势和任务,技工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工作安排,行业和技工教育的展望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学会在技工教育迎来大发展的新时代,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推动技工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会长田秀萍以“三十载不忘初心,新时代笃志前行”为主题,回顾了学会成立三十年来秉承“突出轻工特色,在国家经济调整和职业教育不断改革发展的环境中,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优势,为推动轻工技工教育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出学会要进一步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把技工院校打造成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引导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推进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发展再创辉煌。

    大会对为技工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25所技工院校“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授予43人“职业教育先进个人”、授予13人“职业教育突出贡献奖”、授予12人“职业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常务副会长、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李雪辉宣读表彰决定。执行副会长、北京市应用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陈保峰代表学术部汇报了第十四届学术年会论文评审工作。会上对获奖的108篇论文作者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

 

 

    副会长、长春技师学院院长张国军主持下午的论坛。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轻工分院院长王剑白与大家分享了该校时装技术项目在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金的经验与思考;杭州轻工技师学院院长杨国强以《携手共进,共同开创技工教育新篇章》为题,介绍了该校几十年由小到大不断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马良军副院长作了《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主题报告。广东三向教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伊洪良做了题为《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的发言。

 


    学会历任领导及来自全国轻工技工院校、企业1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学会秘书处供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