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出席五粮液第二十一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6 来源:五粮液公司

 

 

    12月18日,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暨五粮液第二十一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宜宾五粮液集团隆重举行。这是五粮液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少雄,四川省委农工委主任毛业雄,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光浩,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郑莉,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会长、五粮液集团名誉董事长王国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辉,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廖文彬以及近1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粮液品牌运营商代表、投资者参与了此次大会。会上,王延才、刘捷、王少雄、徐进、杜紫平等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对五粮液集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对五粮液集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在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首先对五粮液集团2017年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就集团战略规划的大思路进行了总体解读,同时,他还对集团2018年计划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五粮液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在大会上对公司2017年的营销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大会由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主持,五粮液集团党委副书记邹涛、纪委书记魏红英等领导参加大会。

    关于五粮液集团2017年的经营情况,李曙光董事长指出,面对行业的持续调整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五粮液集团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经销商的共同打拼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经受住严峻的市场考验,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主要指标将超预期。今年1-11月五粮液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股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9.8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利润总额97.0亿元,同比增长38.0%,收入、利润以及增长幅度都是近五年的最好水平。

    关于集团战略规划的大思路,李曙光董事长表示,“十三五”期间,集团确定了“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战略核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五粮液公司化改制20周年的重要时期,也是五粮液创新发展,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五粮液的使命是“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五粮液的愿景是“努力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知名企业,实现高品质、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围绕战略愿景,李曙光董事长还提出在经营管理上要重点打造“四个力”:首先要以产品的品质提升为根本,打造生产力,确保公司生产的每一瓶酒都是高质量、高水平,都是让消费者放心和喜爱的产品;其次是以核心终端建设为基础,打造渠道力,重点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和终端建设;第三是以核心客户群体培育为中心,打造品牌力,引导和重构消费者对五粮液“中国顶级白酒品牌”的认知;第四以构建组织实施过程中的闭环能力为保障,打造执行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协同能力,打造五粮液营销铁军。

 

    刘中国总经理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五粮液集团大力实施精准品牌战略定位,重建新型厂商关系,通过品牌推广活动,引领消费需求,建立了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形成机制,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核心产品价格体系,企业经营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2018年,公司营销工作将紧紧围绕“让运营商获取合理利润”和“扩大五粮液产品的市场份额”两大目标展开,巩固和提升五粮液在浓香型白酒行业的品牌地位、品质管理和消费者认知等方面的领导地位。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白酒学院、中国白酒酿酒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四川理工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揭牌仪式。张崇和会长、王延才理事长对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白酒学院、中国白酒酿酒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王洪辉书记、李曙光董事长,刘中国总经理、邹涛副书记分别接牌;庹先国校长、刘中国总经理为四川理工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揭牌。

 

    秦跃成、魏亚云、周平等三位优秀运营商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代表公司宣布品牌运营商表彰决定,并对2017年度六星级运营商、五星级运营商、六星级专卖店、系列产品专销成就奖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