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授权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8 来源: 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1月1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品牌授权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召开品牌授权工作座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出席会议,就品牌授权的含义、运作机制及中国品牌授权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专题讲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来自家具等21个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轻工业出版社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轻工业发展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发挥行业协会优势,促进实施“三品”战略,中轻联决定成立联盟,并于2017年10月19日晚在中国授权展的授权之夜年度盛典上举行了联盟揭牌仪式。联盟作为联合会的分支机构,主要使命是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授权商和被授权商为主体,以授权和被授权合作、创新、服务、自律、协调和监督为内容的中国品牌授权合作平台和利益共同体。
    授权是指一项知识产权的所有者授予他人使用该知识产权的权利,以换取对方履行某种形式的承诺(即对价)或者支付某种费用。品牌授权是一种新型的业态形式,被授权商涉及多种产品,其中最主要的是与轻工业相关的领域。2016年中国授权市场规模在世界上排第五位,但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巨大。
    杜同和秘书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轻工制造企业可以从品牌授权中获益良多,为此联合会高度重视,决定成立品牌授权联盟。品牌授权在玩具与婴童用品方面发展最快,协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做了大量的引导工作,举办了11届中国授权展,形成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授权业贸易展会,建立了授权商与行业的有机对接,积累了不少经验,为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充分发挥品牌授权在推动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各行业给予重视,在现有平台基础上,大家共同努力把平台做得更大,要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和引导会员企业利用品牌授权商业模式提升品牌、增加销量、开拓市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促进轻工行业健康快速地发展;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中玩协组织的相关培训,了解品牌授权行业趋势、实操技巧及注意事项;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线上IP备案查询平台及中国授权展等平台与品牌方进行对接;充分利用各行业网站、杂志、微信等媒体渠道加强对授权工作的宣传;建立联络员机制,每个协会要安排专人担任联络员,加强沟通交流。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品牌授权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助力实施“三品”战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