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藏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0
2018-07-20 来源:新浪收藏

   2018年7月14日,“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林跃自2006年藏獒油画成都首展以来,时隔12年之后的又一次展出,展览遴选了林跃近十余年精心创作的三十多幅作品,从风景、风情到人物全面体现了林跃独特的绘画语言和风格。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此次画展是林跃既2011年在北京的藏獒油画首展后的又一次盛大作品展。《守护》、《雪域盛装》、《一代天骄》等一系列艺术作品,以传统写实的手法切入、基于深入藏区的创作生活体验、运用色彩的搭配与创新,通过感受放大的方式,突出表现藏地的风情以及高原精灵藏獒忠诚、坚韧、威严与矫健的形象。同时,以藏獒作为自己一生艺术生涯的主要创作题材,强调藏獒与人在心灵上的默契,影射出林跃艺术执着纯粹的创作情怀与艺术品格。

开幕式现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致辞

开幕式现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致辞

开幕式现场合景泰富集团总经理蔡风佳致辞

开幕式现场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先生致辞

开幕式现场艺术家林跃致辞

开幕式现场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实宣布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实宣布开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王喆,合景泰富集团总经理蔡风佳,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四川古玩收藏协会会长、著名油画家林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现场


  其中,林跃耗时数年精心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雪域盛装》、《一代天骄》以及《守护》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惊异奇美的视觉冲击和蔚为壮观的心灵震撼。当人们看到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精灵们在风雪中奔跑的雄姿;秋风中伫立的身影;月光下凝视的神情;花丛中守护的姿态以及它们那永不畏惧和威严的眼神,隐忍待发的身姿时,瞬间便激发起内心的敬佩和怜爱,引起了观者强烈的内在共鸣。

    开幕上,喜欢林跃油画的各地友人也纷纷前来助阵。中国美术馆人潮涌动,各地的参观者都被藏獒在苍凉而严酷的环境下所表现出的那种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为藏獒高大剽悍和机警勇猛的雄姿所惊奇,为藏獒始终保持着与人类友好亲善、不弃不舍、忠诚守护的精神品格所感动。

    一如林跃所言的,“我用一生守护你,与藏獒一起奔跑,与藏獒一起坚守,与藏獒和谐共生。”这种执着而纯粹的情感依护正是林跃藏地油画所体现出来的家园意识,这是人类共同崇尚的精神理念,而他所表达的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具有前瞻性的人文关怀,能够引发世界性的情感共鸣。

艺术家林跃陪同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观看展览

艺术家林跃与嘉宾合影

艺术家林跃与嘉宾合影


时隔8年,再次来到北京,并且在中国美术馆向大家汇报近10年来的新的作品,艺术家林跃非常激动,关于展览,他表示:“我酷爱藏獒的忠臣、勇敢和优秀的品质,多年来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要与藏獒一起奔跑,与藏獒一起共生。由于对藏獒生命的尊重和关爱,以及对雪域高原的热爱,不断地促使我创作出一幅幅自己满意、社会各界认可的藏獒作品。今天呈现给大家的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现场观众观展

    林跃出生于四川广安邻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三十多年来林跃行走于高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了几百幅反映美丽高原,赞美民族风情的油画作品。   林跃那些展现大开幅獒头画面的作品所传递的英雄气魄憾人心魄,画面上那高昂的头颅威严而睿智,似乎每一根迎风抖动的獒毛都为证明它的伟大和彪悍;大嘴阔鼻的形象又是古老的喜马拉雅獒种的经典样貌,令世间一切生物都会顿生敬畏,是一种凛然不可侵犯的生命威仪!同时藏獒那犀利灼人的目光,那如雄狮昂首般的恕吼,张扬出它强大而不可征服的生命力量。艺术家的寓意昭眧可示:是希望人们在这种艺术的巨大冲击和震撼中,深切感受对世间万物生命的敬畏。  林跃通过传统的写实手法,深入表现藏地风情以及高原精灵藏獒的忠诚、坚韧、威严及矫健,并将这种感受放大和突显出来,不仅使画面具有了某种象征的意味。而且通过这一题材来表达自己对艺术及人生中的精神品格的追求,强调了藏獒与人在心灵上的默契。

    正如林跃先生的好朋友,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所说的,“他的油画作品朴实而无不矫情、细腻而无繁琐、自然而无猎奇、丰富而无驳杂,既极富西部风情,又有着鲜明的时代痕迹和民族、地域特色,以至于他的作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林跃藏地油画体现出来的家园意识,是人类共同崇尚的精神理念,而他所表达的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具有前瞻性的人文关怀,能够引发世界性的情感共鸣。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四川美术家协会主办,优芮艺界、《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承办,合景富集团、四川贵通控股集团协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实, 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专委会副主任常荣军,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原外侨委副主任杨邦杰,中国文联副主席、文化部原副部长董伟,中央编办原副主任张崇和,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刘捷,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文化厅原厅长郑晓幸,四川省政协原常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四川文联党组原书记蒋东生,四川省公安厅原厅长吕卓,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四川省新闻网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志跃,成都市文广新局局长师江, 四川广安市文联主席童光辉,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杨梁相,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李福顺,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天源,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北平,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沈世光,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谢小凡,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蒋子龙, 中国著名书画名家崔如琢,北京保利执行董事赵旭,中国陶艺大师吕俊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霍凤仁,副会长王喆,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叶星生,宗教界代表加措活佛,著名音乐人谭维维、舒楠等出席本次展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