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23日起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

0
2018-08-08 来源:参考消息

    8月8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第二批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23日起生效,使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8日报道,USTR表示,最终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284个关税项目中的279个,包括摩托车、蒸汽轮机等产品,将征收25%关税。

    报道称,这是7月以来美国第二次对中国进口商品采取关税措施,美国7月6日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北京也立即采取对等报复措施。中国政府已宣告,将对这一波涉及16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措施采取对等反击。

   报道分析称,中美贸易战的规模,很可能迅速扩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甚至考虑将税率提高到25%。在公众意见征询期9月5日结束后,这些措施即可能实施。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暗示,可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