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0
2018-09-25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9月21日,天津科技大学迎来了60岁生日。滨海主校区旌旗飘扬、草木芬芳、一步一景、处处焕新,这一所走过了一个甲子的院校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当天上午,天津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滨海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各界宾朋、师生代表和海内外校友两千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同沐荣光,共同见证科大建设新征程。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我校校友钱桂敬,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友陈克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我校校友田惠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我校校友栾建章,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局级巡视员、我校校友汪敏燕,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我校原校(院)长张管生,我校原党委书记张文江,我校原党委书记谭国民,我校原党委书记祝宝钟,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秘书长、我校校友李彩良,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我校校友李丽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张越等各界领导出席大会。

    原校长曹小红同志、原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同志、原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同志,通过不同方式对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校领导韩金玉、夏静波、张爱华、李占勇、邢军出席大会。曾担任学校领导的老同志杨淑惠、常如祥、傅玉成、潘秀山、王学魁、闫学元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大会。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代表全校师生,向广大宾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为科大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60年来,天津科大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轻工特色、瞄准学术前沿,不断优化学科布局,不断调整学科方向,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取得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60年来,天津科技大学砥砺耕耘、精心培育行业中坚,先后为国家培养了13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和校友,涌现出一大批学术精英、行业翘楚和治国栋梁,正在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建功立业;60年来,科大心系人民、矢志服务国计民生,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服务全国、服务天津的联动机制。

    韩金玉表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的教育主旋律,我校顺势而为,提出:至2020年,把学校建成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特色学科一流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至2058年,建校100年时,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同类高校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未来的科大,要进一步增强发展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人才立校、坚持特色发展,以海纳百川的胸襟、百舸争流的气势,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深情回顾了科大从"轻院"到"大学",从"海地"到"滨海"的历史,话语之间浸透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激之情。他代表全体校友深情祝福母校六十华诞快乐,更祝福母校在新一轮征程中,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民族复兴大业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向我校六十华诞献上祝福,他说,多年合作交流让自己和科大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两所高校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利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共担重任,谱写两校精诚合作、携手并进的新篇章。

    国家教学名师、"万人计划"入选者、生物工程学院贾士儒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成长成才、塑造品德、坚定职业选择的经历,真挚地表达了身为科大人的自豪和感激之情。他表示,科大的教师们会继续坚守育人使命、献身教育事业、投身科学研究、传承优秀文化。期望科大学子们把握人生航向、珍惜大好年华、全面提高素质、尽快成长成才,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校学生会主席、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5级李丹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亲历校庆让同学们有幸近距离领略母校的悠久历史和光辉成就,亲身感受灿烂丰富的校园文化,身为新一代科大学子,我们将响应时代号召,传承母校精神,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科大新的篇章。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轻工高等院校之一,科大六十年来铸就了立足轻工、服务国家的历史性辉煌。希望科大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位置优先、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服务社会矢志不渝,以轻工特色为优势,以国家需要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为推动我国轻工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六十载风雨砥砺,一甲子同舟共济。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轻工高等院校之一,天津科技大学不辱使命,为国家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科大精神还将一代代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科大人将弦歌不辍、砥砺前行,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全校师生喜迎建校60周年的欢庆时刻,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行业企业通过贺信、贺电、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表达庆贺。纪念大会在体育馆主会场外,还在河西校区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在全校师生喜迎建校60周年的欢庆时刻,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行业企业通过贺信、贺电、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表达庆贺。纪念大会在体育馆主会场外,还在河西校区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校企合作、校友企业家代表,学校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也参加了大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