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烨副会长到中国盐业协会调研党建工作

0
2018-09-29 来源:全国食盐防伪追溯

     2018年9月19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何烨副会长、郭永新副秘书长、综合业务部宣传部长聂博同志一行,到中国盐业协会调研党建工作情况。中国盐业协会茆庆国理事长、杜茂华副理事长、宋占京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艳杰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中国盐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茆庆国同志汇报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首先,汇报了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围绕脱钩改革抓党建,及时成立协会党组织;二是注重围绕武装头脑抓党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注重围绕学习实践抓党建,严密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是注重围绕盐业改革抓党建,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五是注重围绕推动工作抓党建,开展诚信和追溯体系建设,为行业企业服务;六是注重围绕廉洁自律抓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注重围绕基本制度抓党建,推动工作有序有力落实。第二,汇报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存在的不足:一是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不够,时紧时松,上半年坚持的比较好,下半年客观上盐业改革工作量大,但还是在落实上自觉性不够强; 二是开展党员谈心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多形式、多主题的活动不够;三是党管党员、党管干部的力度还不够大,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对年轻干部培养教育不够。分析原因:一是把政治理论学习当成了“软指标”。静不下心,抓得不紧,以干代学,放松了对理论的再学习、对理想的再坚定、对革命意志的再锤炼。二是提升政治自觉的主动性不够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缺乏力度,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还没有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党建工作建立了一些制度,但贯彻落实这些制度还不够严格,有些制度流于形式。最后,汇报了下步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制度落实;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五是加强载体运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何烨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这次按照要求来中盐协会调研党建工作,主要是调研摸底,强基固本,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刚才听了汇报,感觉中盐协会的党建工作做的非常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协会把党建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一个库、二台账、三制度落实的好,党员戴党徽,把身份亮出来,自身做的好。二是协会党支部成立时,也是盐业改革开始,协会党支部始终跟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在推动盐业体制改革中为政府分忧、为行业服务,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在推动改革的同时,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开展信用建设和食盐追溯工作,开展盐业展会,体现了协会为行业服务,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要越来越严格,把支部工作与协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三是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作用,使组织结构更加科学。

  调研期间,检查了党员数据库建设情况,查阅了党建工作台账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台账以及三个制度落实情况,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难点和意见建议。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推动了协会党建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